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棵松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松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小區的正中間,有一棵參天大松,只要一出門,它準是第一個進入你視線的,大人們都對它稱讚有加,說這棵樹是我們小區里最大的一棵樹,其他小區都不一定有呢!還有的老人說他們十多年前搬進來的時候這棵樹就已經種下了,這麼多年來一是屹立在風雨之中可真是不容易啊! 

  記得有一次在籃球課上,老師組織我們打比賽。一聽比賽同學們就來勁兒了,聚精會神的投籃,不斷重複着搶球,運球,斷球,蓋帽,投籃等一系列動作……“啊!好疼,誰幹的?”我被突如其來的籃球砸中了左眼和鼻子,眼淚刷就流出來了,老師看到我這副狼狽相,叫我先下場休息。我下去了,但是看着他們若無其事地接着比賽,我心頭起了一陣無名火:明明砸了我,不但不承認,也不道歉,還裝着沒事人兒似的,可惡,讓我逮着有你好受的!我一邊惡狠狠地想着,一邊觀察場上人的表情,以便抓住“真兇”,這是屋外颳起了大風,樹葉漫天飛舞,使我不禁想起了它……在秋日的夕陽下,太陽烤得大地早已失去了生氣,在碳一般的柏油馬路上,我們正在苦苦尋覓一個合適的乘涼之處,而秋風早已把那平時生機勃勃的樹葉吹散了,只留下了光禿禿的樹榦,突然一個大傢伙跑進了我們的視野——那棵參天巨松。在這“荒野之上”唯有它還生機勃勃,渾身墨綠,散發著一股朝氣……在前不久的暴風雪中,所有的植物都銀裝素裹;在冰天雪地中,所有的小草都蓋上了厚厚的棉被;在風雪中,剛剛種上的新竹被白雪壓彎了腰,甚至擋住了一條小道,唯有它還頑強的站着,好像在奮力想把白雪抖落,好像在對所有的人說:看見了吧,這就是我——一棵頑強的巨松!想到這兒,我又重新打起精神,重新回到了賽場。 

  這棵頑強的松樹告訴我們:要有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古今中外的偉人都有這樣的精神。只要我們堅韌不拔、不向厄運低頭,我們將來的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棵松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松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