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拍拍胸膛,問問自己,你做到了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拍胸膛,問問自己,你做到了嗎?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拍拍胸膛,問問自己,你做到了嗎? 標籤:我做到了作文 問自己作文 做到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都說80后,90后的孩子不知道什麼是苦,不知道什麼是累!在這一代人心中自己永遠是一個小霸王,自己永遠是皇帝。不懂得謙讓,不懂得付出,不懂得回報,更不懂得關心他人,不懂得體諒他人,不懂得理解他人。這群孩子就是這樣,同時也包括我。有時我真的用自己的手去拍打着自己的胸膛,時常問自己我今天的某個行為對嗎?我這樣做對得起家人,朋友,老師,同學們嗎?而每次都沒有給自己找到一個合適而充分的理由。 

  我的腦海中總是有這樣的一個疑問:在這世界上有沒有不自私的人,這輩子都奉獻於別人的人,有嗎?在我的身邊有這樣的人嗎?因為我似乎看到的是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在此同時我也是其中一員——自私的人。也許朋友們你們看到這就會想,偉大的毛澤東不自私;崇高的雷鋒不自私;全身堵機槍的黃繼光不自私;烈火中的邱少雲不自私;的確,我不否認他們崇高的精神。但是,現實中還會有雷鋒的身影嗎?還會再有黃繼光,邱少雲的精神嗎?恐怕是太少太少了。在我們身邊,我們一直在尋尋覓覓這樣的人,而我找了16年,一直沒有結果。我多麼渴望在我的身邊有這樣的人啊!哪怕是只有一個啊!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也是否這樣的尋找過呢?而你們找到結果了嗎?朋友們,別費勁了,別找了,這個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你們珍惜了嗎?珍惜這位眼前人了嗎?恐怕沒有吧!也許您從現在開始去珍惜,不算晚。因為她在等待着你,她在渴望着這一天。珍惜吧朋友們!在這世界上總是有這樣的一種現實: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們所尋找的這個人是我們的父母! 

  你注意過你身邊的父母嗎?你曾經心平氣和的與他們聊過天嗎?沒有?有?你的心裡最清楚了。 

  我們所說的代溝,並不是時代造成的,而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代溝只不過是兩代人之間在價值觀念,心理狀態,生活習慣方面有差異,而造成這些差異的最後主使者就是你自己,是你造就了代溝。生活中,父母經常問我們什麼是MP3,MP4,什麼是因特網,什麼是......這些新名詞,用手拍拍你的胸膛,問問你的良心。在父母問我們這些的時候,我們是怎麼回答的,是耐心的講解?不,不是,我們是一句話:管這麼多幹嘛!有你什麼事?朋友,你是否曾經這樣回答過你的父母?或者是用其他的語氣。而耐心講解的只佔20%吧!當父母問我們這些的時候,就代表着他們想和我們溝通,而我們一語就把他們擋在了大門外,同時,我們也是把我們自己封閉的死死的。代溝就這樣形成了,越來越大,越來越深,甚至到後來你卻有一絲一毫的討厭他們,而這所有的一切一切,我們只能怪自己。朋友們!溝通是一座大橋,它能溝通兩岸,同時它也能溝通我們心靈中的一座橋啊!在你的心中建立起這樣的橋樑了嗎?若沒有,何不抓緊時間呢?你在等?等待奇迹的出現嗎?沒有奇迹的出現,哪怕是有,那就是你們之間的代溝再也無法彌補,就會真正的成為無底洞。難道你真的期待結果是這樣子的嗎? 

  在我們這一代人中,當我們穿名牌時,你在意過你們身邊的父母嗎?一身樸素的無法再樸素的衣裳,一雙補了又補的鞋子。如果你在意過身邊的這些就不會去穿這些所謂的“名牌”今天你穿的名牌是往日父母在熾熱的太陽底下,舉着鋤頭,冒着大汗為你做出來,這樣的衣裳你能安然的穿在身上,我的確佩服!再看看你吃的是什麼,父母吃的是什麼,一碗菜里哪怕有一片肉,他們首先想到把它夾給你,而我們想的卻是趕快把它夾到自己的碗里,完了別人就夾走了。你在意過和你一同吃一鍋飯的父母嗎? 

  你怕在朋友,同學面前,嫌棄你是農村人,所以你就儘可能的去掩蓋這些事實,或者是去掩蓋一些你所認為的缺點,在校,在外面,大把的花錢,如同流水一樣,花得沒有任何意義的,而你卻在學校捐款時,你卻裝出副可憐的樣子,捐五毛,一塊,就如5.12大地震來講,你在學校捐一塊,父母在村子里捐十塊,你就會說“你是不是太有錢了?捐那麼多,十塊錢能買多少東西啊!而在這個時候你卻心疼的要命,在這個時候你學會了換位思考,在你大把大把的花錢的時候怎麼沒有換位思考?這些錢是父母的血汗錢,父母掙的錢有多不容易,你曾想過這些嗎? 

  80,90后的孩子曾有幾個人為父母想過,在他們看來,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記住,父母不欠我們任何東西,而是我們這輩子欠父母的太多太多了,用我們一生也還不完,因為我們這條命就是父母給的! 

  朋友們,你的體諒,你的寬容,你的理解能換回全家人的快樂。我們為什麼何樂而不為呢?行動起來吧!就在今天!

您正在瀏覽: 拍拍胸膛,問問自己,你做到了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拍胸膛,問問自己,你做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