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細節,你做到多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你做到多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教學網

  細節,你做到多少

  學校四年級  宋雨澤

  生活中有許多細節都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文明修養,道德修養,甚至可以說,細節能夠註定一個人的成敗。

  我們都有去大飯店赴宴的經歷,現在,飯店都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先上菜,後上筷子。可是這時,讓人說不出話的一幕出現了:小孩子面對着美味佳肴,便上手抓了,而大人也不制止,還幫着孩子抓,孩子不懂規矩,可大人總該懂吧。這樣一來,孩子便在心中打下了一個烙印:我可以不顧他人。看似是一個小小的細節,可是他對孩子的影響是深遠的,在別人的心中留下了什麼就可想而知了。

  打電話司空見慣,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了,可是如果通過一個人如何接打電話,那麼一個人的文明修養就略見一斑了。你看,在公共汽車上,有一個女人正在接電話,聲音很大,好象和對方生氣了,一些特別的話就脫口而出了。她的所為沒有危及到任何一個人,只是她個人的一種下意識的習慣,但這個習慣是由細節本身導致的,也許她沒有意識到,所以我們的文明程度也是由細節決定的。

  關門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可是它會決定一個人的成敗,你信嗎?有兩個應聘者先後進入公司的大門,隨手把可以彈回的自動門輕輕帶上,免得撞到後面的人,而第二個人只管大步前行,任後面的人自由發展。這恰好被主考官看到,在他們能力相同的情況下,誰會勝出,可想而知。

  由此可見,細節是文明的表現,是修養的表現,更是決定人生成敗的關鍵,那麼仔細想想,細節,你做到多少?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細節,你做到多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你做到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