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面對社會的考驗,你能做到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社會的考驗,你能做到嗎?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社會的考驗,你能做到嗎? 標籤:生活的考驗作文 生命的考驗作文 你能行作文 這件事我不能做作文

面對社會的考驗,你能做到嗎? 

  湖南省寧鄉師範學校高一年級 何彩虹 

  同學們,還記得在河南浚縣有位叫唐黎的同學嗎?在幾年前的高考中,她是河南省文科狀元,考進北京后,有家生產健腦口服液的老闆邀她做廣告,並以上萬元廣告費作為報酬。家庭條件貧寒的她,面對金錢的誘惑,並沒有失去做人的原則,而是回絕了廣告老闆,並講了樣一句話:“俺從來沒有喝過什麼健腦口服液之類的營養品,也根本喝不起。如果我圖錢財而講假話,今後在社會上還如何做人?” 

  她,誠實做人,贏得全社會的喝彩;公司,弄虛作假,招到了社會的唾棄。這個發人深省的事例就充分啟示我們:誠實比金錢更加可貴。 

  而如今,卻有眾多企業、個人,為了一已之私利而弄虛作假,不僅危害到人們的身心健康,而且給社會造成了嚴重的混亂,使人與人之間那份信任變得淡溥起來。 

  尤其是近幾年來,假幣的不斷出現,以及“三鹿”、“伊利”等一系列品牌產品頻頻出問題,每個消費者面對這些產品時都產生了恐懼,至今,質量雖以恢復正常,但在消費者心中仍然存在陰影。他們在購買時,往往會望而止步,試問這種弄虛作假又能獲利多少呢? 

  以此為證,投機取巧不僅不能帶來經濟效益,反而會給企業帶來嚴重的經濟虧損,並且還會導致多年積累的誠信聲譽傾刻蕩然無存。這便我真正理解到什麼叫“偷雞不成蝕把米。” 

  真想對那些企業說幾句:“何以呢?要知道,顧客可是你們的上帝啊,連上帝都敢欺騙,可想而知,你們膽可真大。” 

  現在,隨着時代的進步,競爭固然激烈,俁越是這樣,就越能考驗一些企業和個人,能否在競爭中得於不敗之地。那麼真誠就凸顯得尤為重要,無論企業和個人,真誠都將成為不可缺的無形資產,只有夠真誠,才能提高企業或個人在競爭中的保障。 

  例如大家都熟悉的:世界第四大白色家電製造商,中國最其價值品牌,全球30多個國家建立本土設計中心製造基地和貿易公司——海爾集團。它的經典廣告語:“真誠到永遠!” 憑藉這五個字,它已經在全球的員工超過五萬人,並已發展成為大規模科技、工業、貿易、金融的跨國集團,它的年營業額已超過上千億元。 

  孔子曾說過:“車無轅而不行,人無信而不言。”任何企業或個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具備誠信兩個字,因此,我們無論何種情況,都要讓自己做個誠實可信的人,一個頂天立地一撇一捺的人。 

  同學們,們你能做到嗎?請大家給我肯定的答覆。(指導老師:郭迎華)

您正在瀏覽: 面對社會的考驗,你能做到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社會的考驗,你能做到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