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飯桌上的遊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遊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飯桌上的遊戲 

  海寧市實驗小學 四(2)班 張紀文 

  大家吃過年夜飯,收拾好桌子,就玩起了遊戲,規則是這樣的:說吉利的成語,第一個字必須是數字。 

  開頭的是舅舅:“一帆風順。” 接二連三” 舅媽說道。“那是什麼接二連三呢?”我朝着舅媽問道。“當然是好事啦!你說對不對?”媽媽打開了話匣子。恩,就算通過吧!該輪到哥哥了,他左思右想,絞盡腦汁,想了好一會才想出“三陽開泰”這個成語。可大家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所以就請哥哥講解了一番:“三陽”意為春天的開始,表示冬去春來,陰陽消長,萬物復蘇。而“開泰”則表示吉祥亨通,也作“三陽交泰”,有好運即將降臨之意。”哥哥真是學問多,大家羨慕極了!“哈哈,我來個最簡單的六六大順,怎麼樣?”唉,姐姐就知道耍賴皮。“不行,一定要四字開頭的成語。”哼哼,我教訓她一下,看她怎麼辦。“嘿,我早就想好了,四季平安不錯吧!”開來還是姐姐的小聰明要大啊!“五福臨門” 、生活“六根清凈”“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都依次說出,最後的“十全十美”給飯桌上的遊戲畫上了句號。 

  通過這件事情,我發現數學和語文其實也可以結合起來,組成一個在生活中的遊戲。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遊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