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學的酸甜苦辣作文450字

  開學的考試讓我感覺到了酸甜苦辣!

  酸

  開學的第一次考試,我這位老將似乎上天要把我給退了。教室里衝出了幾匹黑馬,以往的4位老將紛紛都站不穩腳,只有甘曉紅才抵得住這突如其來的“黑馬風暴”。我也在這次考試中全軍覆滅。

  辣

  品嘗了第一次的“酸”,就必須有所行動。畢竟我久經沙場,並不是這麼容易就被打敗的。我要從頭再來。首先必須要上課專心聽講,一回家馬上做作業,還要戒掉網癮。不然,也只好“等死”了。

  苦

  既然有了學習的計劃,那就應該馬上動手。因為只有說是不行的。不僅要做到專心聽講,認真完成作業,還要不恥下問。應該每天都持之以恆。每當我堅持不住的時候,我都會用這樣的一句名言來鼓勵自己:“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以恆心為朋友,以經驗為參謀。”

  甜

  品嘗過了以上幾種味道,在單元測驗的時候,我重上“年輕”時的水平。希望大家看了我的這篇文章能有一些啟發,那麼我這篇文章也沒白寫!

  五年級:楊婷

回目錄

我和網絡的酸甜苦辣作文800字

  自從家裡買了電腦,我便踏上了這條信息高速路,下面讓我來講講我和網絡的酸甜苦辣吧!

  酸:背書沒背酸溜溜

  周末,我一整天都在玩電腦,完全把老師布置的背書作業忘得一乾二淨。

  周一,老師說:“周末我讓大家背書,現在我來抽查。”我一驚,完了,我忘了背書!老師說:“×××你來背一下。”看着同學們信心滿滿站起來,又得意洋洋的坐下,我那叫個急,心裡不停的默念,祈禱上帝“別抽到我”“別抽到我”……可上帝好像沒聽見我衷心的祈禱,偏偏讓老師說:“徐子婷,你來背一下”我慢吞吞的站起來,好久不說話,這樣持續了半分鐘,好多同學紛紛舉起了手,有的說“回家沒背”“班幹部都不完成作業”“肯定是又玩電腦遊戲了”我心裡酸溜溜的。

  甜:獲得獎狀,心裡甜絲絲

  因為我的電腦技術在學校鶴立雞群,被老師選去參加電腦比賽,得了獎狀,老師還表揚了我呢,放學了,我馬上回家,還沒進家門,就把獎狀舉得高高的,說:“媽媽,快看,全校第一!”媽媽聽了高興極了,眼睛眯成了一條線,說:“好,乖寶貝,媽媽今天晚上給你燒你最喜歡的咖喱飯!”我心裡甜滋滋的

  苦:競賽沒成功,心裡苦滋滋

  由於我的電腦很好,所以選去參加區里比賽,想當時,我是在家苦苦的練電腦啊!競猜時,我一會找資料,一會找圖片……我認真的完成,然後在家等成績,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那時,我心裡苦滋滋的。

  辣:老師的眼神真可怕

  競賽的失敗,讓我幾天無精打采,最近,班裡女生都玩上了網頁遊戲——皮卡堂過家家。我也不例外,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就玩皮卡堂,完全把複習忘到了九霄雲外。

  考試時,我緊張兮兮的完成。報分數了,我考了79分,老師大聲的報了我的名字,又對語文老師說:“這人,又丟分,氣死我了。”語文老師拿起我的卷子看了一遍,最後氣憤的盯着我。同學們都笑話我,唉,他們哪知道,我幾天都不敢看老師的眼睛。

  我和網絡的故事,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就像生活,有喜有悲。我會適當的控制,不會成一個只知道玩電腦,不學習的人!

 四年級:徐子婷

回目錄

當班長的酸甜苦辣作文700字

  當班長的酸甜苦辣

  這學期,經過班內投票選舉,我以遠超過其餘幾個候選人的的得票數榮幸的當選為班長。看着同學們這麼信任我,我下決心要當好這個班長,可時,真幹起來,卻知道這個班長可不是那麼容易當的,真是“酸甜苦辣”

  各種滋味都有,那你就聽我說說吧!

  酸:周五下午第一節課老師開會,由班長管紀律,老師剛走一會兒。“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那淘氣包趙慶典又開始唱歌了,是讓我拿出半場威嚴的時刻了,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做作業,我便走到他面前,悄悄的說:“不準唱歌了,快做作業。”他吐了吐舌頭,繼續做作業,可是好景不長,一會兒趙慶典又說話,我賭氣沒理他,記下再不聽

  ;同學受欺負,我打抱不平;同學學習及其他方面有困難我盡量幫助他。這些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其中,我還被評為“優秀班幹部”呢!其實做班長也挺好的。

  苦:老師讓不聽話的學生寫作文,老師不在教室時,總有幾個淘氣包亂講話,裡面還有幾個好學生呢!我數十個數,如果再不聽,那就寫作文,可那幾個好學生就跟沒聽見一樣,還在那裡說話,我讓他們寫作文,他們就說:“寫就寫,誰怕誰啊!有什麼大不了的。”接而這又說起來,還說:“這幾篇作文都算上吧,下午交給老師。”我無計可施了,老師回來批評我不盡職責。(我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誰讓我是班長那。)

  辣:這個辣呀,我經歷了不少次了,我這個班長聽到一些說話的聲音就煩,這不,老師講着課,有的同學在竊竊私語,我就說,不準說話,可說完就後悔了。還有一次,老師讓我到辦公室拿文海試航,到了辦公室,還沒走進去我就忘了,我又去教室問老師,那是我臉上火辣辣的,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這麼聰明的小女孩怎麼能老是忘事那?”老師說道。(我真想改掉這些臭毛病。)

  不過,儘管這樣,我依然不會放棄,同學們既然選我當班長,老師也信任我,我一定會努力做一個好班長的。

回目錄

軍訓的酸甜苦辣作文800字

軍訓是訓練我們的體質,是磨練我們的意志力的,雖然很苦,很累,但是依然會感到一種幸福的力量,是團結的力量,在促使我們不能那麼容易的倒下,要堅持,堅持! 

教官來了!在烈日炎炎的天氣下,我們在操場上一動不動的站着。我看到別班的同學暈倒了,臉色有些蒼白,我們班也有幾個同學有些不舒服,在旁邊休息。再等身體稍適后,再站在隊伍中。唉!暑假這麼長,每位同學都舒服的呆在家中玩電腦,吹着空調,那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啊!突然在陽光下暴晒,體力自然是受不了,身體不適咯!我倒是沒覺得身體不適,但是一天的軍訓下來,我的皮膚就紅紅的,曬的黑黑的。 

我們的教官很好,他會講笑話給我們聽,讓我們在軍訓中不會感到乏味,讓我們放鬆,放鬆;他也很嚴厲,軍訓中,軍姿是很重要的,所以在站軍姿時,是不能隨便亂動的,如果誰動了,教官會讓他喊“報告”,如果沒喊報告的話或是屢教不改,那就罰他去跑操場。教官就是這樣,在訓練中,不管我們是幾歲的孩子,他依然是嚴厲的,但在休息時,他就會一改訓練時的嚴肅,會和我們開玩笑,和我們嬉鬧。 

在這幾天嚴酷的訓練中,已經沒有一個人倒下了,每個人都非常的堅強,都在刻苦認真的訓練,做好每一個動作,為的是班級的第一個榮譽,第一個開始,我也看見了同學們團結的力量,大家都不想拖班級的後腿。雖然都被曬的黑黑的,但我們都沒有放棄,因為我們大家都不怕這小小的考驗和磨難,加油,加油! 

終於會操開始了,我們都是信心百倍,在會操時,我們都聽見了首長的誇獎,結束時,首長說了一句“很好”,這讓我們都很高興。在公布結果時,全場都很安靜,當聽到“一等獎,初一(16)班”時,我們發出了一聲歡呼…… 

會操是一個集體的,結果也是整個集體獲得的榮譽,如果只靠一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要團結一心,因為“團結就是力量”,當我們領到中學第一張獎狀時,大家的心裡都是心奮的,似乎都忘記了在軍訓中的酸甜苦辣,只停留在這美好的瞬間里,所有的汗水都在這兒,都在這一刻得到了回報。
回目錄

酸甜苦辣話上學作文800字

Q Q20 82 34投稿

  酸甜苦辣話上學

  說到上學,是每一個兒童特別是貧困山區的兒童十分期盼的和嚮往的事,但學習中的酸甜苦辣,像我這樣生活在城裡的已是六年級學生的我,箇中滋味體會較深,那是“五味雜陳”——

  苦

  課堂上,聽老師滔滔不絕的講課,枯燥乏味使我昏昏欲睡……;課間,那一晃而過的“寶貴十分鐘”又經常被好心的講課老師佔有……;沉重的書包,沒玩沒了的作業令我望而生畏,我想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十年寒窗苦讀”吧!但當我常常坐在書桌前,徜徉在知識的海洋里,解開一道道難題時,看到媽媽那讚許的鼓勵的目光時,享受着“一舉成名天下聞”的美味時,油然而生的是上學的——

  甜

  誰說讀書沒趣?上課時,跟着老師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去探索大自然那無窮的奧秘,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每當我看到我的作業本上那一個個由老師劃出的紅鉤,在課堂上每當我聽到老師表揚我同學們報以熱烈的掌聲時,我也嘗到了學習的甘甜。當然,學習中有時也會有一絲絲的——

  酸

  上課時,老師難免會提出一些問題讓我們回答,如果沒人舉手,老師就會採取一點“措施”——答對了給點兒口頭表揚。“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我有時也會鼓起勇氣去嘗試,但經常是無功而返,被同學們嘲笑。弄得我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那時的我心裡向打翻了醋瓶一樣,感受到酸酸的。同時也感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

  辣

  那天,老師將批改后的家庭作業捲髮了下來,我看只錯了一個題,也就沒太在意,可在放學 時余 老師卻要我重做一遍,我看了莆俊霖的卷子,錯了3個題, 余 老師咋不讓他重做呢!?我憤憤不平。嘴裡嘟噥着,“下手也太狠了吧”!可 余 老師瞪了我一眼,同學們也全部刷的一下看着我,我的臉漲的通紅,感覺到火辣辣的,那真叫無地自容……

  聽着窗外的小朋友的笑聲,??着“哥回的不是家,是寂寞”的自編小曲,我已經習慣了上學的“酸甜苦辣”,它早已融進了我的學習中,已經成為了激勵我學習的“作料”和催化劑。

  Q Q20 82 34投稿
回目錄

學自行車的酸甜苦辣作文700字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會有許多事情發生,都會嘗到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學騎自行車的過程讓我深有體會。

  酸

  我家住在李少春大劇院附近,我經常去那裡玩。每次差不多都有幾個大哥哥大姐姐騎自行車。每次看到別人騎自行車時,我的心裡總像打翻了一瓶醋似的,酸溜溜的。

  辣

  有一次,我的鄰居xx,一臉驕傲的對我說:“你看,我會騎自行車了”話音剛落,她便跨上自行車騎了一圈。她驕傲的對我說:“你會嗎?”我跨上自行車,搖搖晃晃的騎了幾步就摔倒了。“哈哈,你不會吧?”我為了保住面子,說道:“我會,只是好久不練了才這樣的。”她不信,傲慢的走了。可我感覺臉像被火燒了一樣。

  苦

  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買了之後媽媽就來教我騎車。我先坐在車上,把一隻腳蹬子抬高,在用腳一踩,就可以騎了,媽媽在車后扶着我。我騎着騎着,覺得後面空空的。我一回頭,發現媽媽不在。因為我一回頭,車把沒扶穩,我就摔倒了,腿上火辣辣的痛。媽媽連忙跑過來對我說:“騎車的時候千萬不要向後看,不然就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倒。”我又試了一次,騎的時候沒有讓媽媽扶着。騎着騎着,到了下坡,又給摔倒了。媽媽又教我,讓我把雙手都按閘,這樣就可以及時剎車了。之後,我果然沒有怎麼摔倒。媽媽把騎車的要領告訴我之後,又教我怎麼在馬路上騎,說了一些要領。之後我就經常練,慢慢的就騎得很好了。

  甜

  終於,我能和xx騎得一樣好了,她也甘拜下風。她說:“你好厲害啊,騎得又快又穩。”我感到很驕傲,心裡像吃了一百塊巧克力一樣,特別的甜。

  成長就是這樣,我在學騎自行車的過程中,感受到了成長中的酸甜苦辣,這樣我知道在生活中、成長中,所有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做了努力,嘗過樹上的酸苦辣的這些果實,才可以把那個最大最甜最新鮮的果實摘下來。

回目錄

當班長的酸甜苦辣作文600字

  大家都以為班長是至高無上的,在班裡能使用班長的權利,是老師面前的紅人。但是當班長也有許多的苦與樂,下面大家看看我當班長的酸甜苦辣吧。

  酸

  有一次,老師出去聽課,前一天晚上把留好的課堂作業交給了我並千叮嚀萬囑咐讓我把班級紀律管理好。

  第二天早上,我來到了學校,由於那天早上是數學早自習,老師說讓每個數學早自習給他們出五道簡便計算。剛開始挺安靜,但是後來不知搗蛋鬼王鵬從哪裡得知老師不來了以後,便飛奔進班,說:“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今天老師不來了。”頓時班裡炸開了鍋,無論我怎麼讓他們安靜他們就是不聽,我一氣之下便回到座位上寫作業。此時主任進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說了我一頓,我的眼淚在眼圈裡直打轉,簡直比竇娥還冤。

  甜

  終於又到期末了!這個時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因為老師要對這學期為班級做貢獻的同學發獎品。這次老師為我發了學習成績獎和好班幹部獎,下面的同學都像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苦

  由於我是一班之長,老師管我比其他同學嚴厲多了。

  在一次期末考試之前,老師拿來了一套卷子讓我們做。有兩道應用題我錯了,於是老師罰我把這兩道應用題一個抄10遍,因此我晚上又多加了兩個小時的班,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辣

  有一天上午,老師拿我的作業本盯正作業,說到口算題的時候,竟發現我有一道口算題做錯了,當時我的臉火辣辣的,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想當個好班長,難呀!

  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上店小學六年級:毛立爽

回目錄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作文600字

  “馬安琪,快去練字!”唉,媽媽又開始嘮叨了。不過,我現在的水平還是不錯的。但是,為了達到這種水平,我飽嘗了“酸甜苦辣”。下面,就由我給大家一一道來。

  酸

  我九歲時,便開始學書法。當時,班裡的同學非常多,四大排桌子已經坐滿了。在我收拾東西時,一個小女孩向我“求救”。原來,她的墨汁瓶的蓋打不開了。真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啊。於是,我便幫她拔起蓋來。哈,開了。正當我得意地把墨汁瓶還給那小女孩時,她突然不正常地笑起來,邊笑邊說:“你的臉!”我的臉怎麼了?我照了照鏡子,天哪!這麼多墨汁點,都快成花貓了。

  甜

  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我報名參加了考級,竟然考上了5級。當天,我特別高興,差點就設宴慶祝了。

  苦

  自從考上5級以後,媽媽管我管得更嚴了。由平常每天24個字改成了48個字,周末就更慘了,由48個字變成了100個字。平常48個字不算很難,半個多小時就能完成。至於周末的100個字,可就有點難度了。一個星期六,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寫完了70個字,但是,還剩30個字呢。最後,我拼了命才把剩餘30個字解決了。

  辣

  後來,我又報了個書法高級班。

  我去了一看,咦,這不是初級班嗎?算了,先看看吧,於是,我走進了教室。上課了,老師提出了許多問題。因為我有一個學期的基礎,所以這些問題我都答對了。不久,我就成了班裡的“能手”。我求媽媽再學一個學期,可媽媽卻一意孤行,又領我到另一所學校報名了。別了,我的“能手”稱號啊!

  唉,學書法太難了!

回目錄

酸甜苦辣話考試作文400字

我今年10歲了,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考試無數次,對考試的感慨可謂頗多。考試就像四盤菜,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 

  酸——每當老師發成績的時候,當我看到我的前座韓笑考班級第一以及全年組第一的時候,我的心裡就是一個不好受,就像吃了酸杏一般,吃飯也沒了胃口。但酸過之後,吃飯倍兒香,學習倍兒棒,睡得倍兒好。 

  甜——每當在考試之前,我都會整天埋頭複習,進行了充分地準備之後,迎接新的挑戰。第二天考試了,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發下試卷,我大概看了一下,都是我複習過的題,那興奮勁兒,若監考老師不在,我真想站在桌子上,大聲地說:“真是天助我也。”成績下來了,看到自己理想的成績,心裡就像開了花一樣美麗。 

  苦——考試前,那真叫一個苦,隨時聽着媽媽的嘮叨聲、催促聲,還要很晚才睡覺。這種感覺比吃苦瓜還要苦,考的不好還要硬着頭皮聽媽媽的批評,那更是苦上加苦。 

  辣——考試的時候遇到難題,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抓耳撓腮,眼看交卷的時間就要到了,只好胡亂寫了一個,那滋味就像吃了辣椒一樣,辣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酸甜苦辣的考試,就像生活一樣,它們伴着我們成長。
查找更多酸甜苦辣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