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須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須臾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須臾 標籤:須臾作文

a 

  年月是一根失去彈性的線,拉扯着我們倉促地往前跑。 

b 

  我說。你記得河岸邊那些火一樣的花嗎?那塊碧綠的大草坪呢? 

  五彩的氣球。香甜的冰淇淋蛋糕。 

  那個拉起你手的女孩,她從黑暗的另一邊遠遠地趕來,勇敢地迎住光不閉眼。 

  那是我,你認得嗎? 

c 

  幾年下來都沒有固定的偶像。不會因為某個人而在床頭大張旗鼓地貼海報,把個性簽名全部換成與他有關的內容,這些事從來都沒做過。所以會對那些對追星有着執着熱情的人無端生出一些羨慕來。 

  所以根本沒想過,也不敢去想,有一天會有人拉着我的手說:“我知道你哦,你不就是那XXX嘛。” 

  心裡滿是羞赧和躊躇,笑着擺擺手說“那是過去的事了”。 

d 

  那是過去的事了,根本不值得一提。不然會有人以為你是在炫耀着什麼,他們心裡對你的評價大打折扣,緊接着是對你的懷疑,“那怎麼現在變成這副德行了”。 

  在所有人埋頭苦幹時卻停滯不前,翹着二郎腿悠閑地訴說著自己原來的豐功偉績。或許根本算不上。 

  那真的是一種很白痴的行為。 

e 

  小學是大隊長,舞蹈隊的成員,值周的時候會有人停下來打招呼,教扭傷後會有老師攙扶着“既然腳傷了就不要去練舞了啦”。雖然數學成績不怎麼好但是考試作文經常被拿來當作範文朗讀。十佳歌手。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放學后每人一支冰棍圍在一起等公車。語文課上被老師叫起來專門回答難題。 

  那時走在校園裡都是昂首挺胸的。 

f 

  幾年後的自己。把頭低得不能再低。穿樸素的衣服和鞋子,循規蹈矩地坐在教室的角落裡。討厭一切人多擁擠的地方,沒有參加學校的任何活動。 

  一退再退。如果那個時候的自己希望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身上,那麼如今,希望可以退到一片黑暗裡,沒有人看見我而我能清楚地窺見這世界,善與惡,美與丑。 

  漫長抗衡着須臾。 

g 

  人開始慢慢成長,就會緬懷過去的種種。失敗的,偉大的,蒼白的,絢爛的。 

  大多數回憶里的自己都是減薄而無知,幼稚而衝動的,所以會有那麼多的悔意縈繞在心頭。 

  但非常微妙的,會對曾經這樣的自己,產生一種沒來由的羨慕和憧憬。 

h 

  有一次終於沒忍住,在看到舞台上光彩奪目的人得到一次次的擁抱后,回到家趴在床上大哭。始終沒有說出原因。哭的撕心裂肺發不出聲音,滿腦子想着“我原來也是那樣的啊。” 

i 

  當時的理直氣壯和信誓旦旦,在時光漫長的消耗里化作薄薄的一聲嘆息,墜落在地面上。 

  現在的自己,堅強的,刀槍不入的,討人喜歡的模樣的,卻遠遠離開了世界盡頭的那個自己。 

j 

  日曆一頁頁地翻過去,以我無法適應的速度翻過去。 

  我想漫長終究抗衡不了須臾,就像我無法抗衡時光在我身上留下的烙印那樣。

您正在瀏覽: 須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須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