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須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須臾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須臾 標籤:須臾作文

須臾 

  三年如同白駒過隙的時光,須臾間,灰飛煙滅。 

  ——題記 

  三個小時前,我淡然地闊別了兩年的臉孔。我難過得忘記了離別時我說了些什麼,只知道,我的高中將結束,以那個最從容的轉身離去結束。當時我沒有用言語來抒發我心中的難捨,因為我知道,言語過後必定會更加難過,心裡會有更多的不舍。於是,我就選擇了這樣的方式告別。 

  一天前,我將高考的最後一個科目化學的答題卡交上去時,我知道,充滿蟬鳴聲的高中,充滿蔥綠香樟的高中,充滿歡快笑聲和悲傷的高中,在我閉眼走出考場的那一瞬間,如同塵土潰散般,消失罄盡。我伸手向前去觸碰,卻被席捲在其中。 

  三天前,學校要求我們把課室的書整理好,我望着我桌面上被透明膠粘着的便條貼,上面密密麻麻的黑色字跡,大多數都是一些鼓舞人心的話語,是我在高三時一個個因成績下跌而難過的夜晚貼上的。而如今,我卻親自地用手將它們一層層地揭去,如同用一把小刀,在你皮膚的表層留下一條條深深的印記。 

  一個星期我還在考慮着怎麼來告別我的高中,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多情善感並且是一個不太擅長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所以,我決定,還是默默地離去好。因為我怕到了畢業那天,在面對兩年的熟悉臉孔時候,在面對自己年華逝去的那一瞬間,向來不愛說話的我竟然難過地落淚了。 

  一年前,我進入了高三生活。我們上了高三便換了班主任,他很嚴格,也很幽默,是一個能在在寒冷的雨夜給你溫暖的人。他總對我們重複幾句話,大多數都是一些鼓勵性的話語,而我最有感觸的一句話是,高三的日子充?M了艱澀的汗水和淚水,充?M了挫折和悲傷,可它恰是人生中最難得的回憶,當你們經歷了,以後回首時,便會覺得這段時光是最美的回憶。現在看來,何曾不是呢? 

  高考前整理高三書籍的時候,很多人都把高三的書籍扔了,而我卻把我高三的書都保存下來了,將它們保管在一個箱子里,密封起來。當我整理它們的時候,我發現了我的筆記本上有一幅粗糙的畫,那是我曾經在臨近高考的一節自習課上畫下的。我畫的是窗外的香樟,以及照在葉子上的熹微陽光。但我卻畫不出那一浪接着一浪的蟬鳴,畫不出燈光煞白教室下心情起伏的夜晚。可我卻畫出了逝去的韶華。 

  或許以後某個凌晨深夜,我會找出那個箱子,將箱子打開,然後安靜地看我教科書上的筆記,那些密密麻麻的方程式和數學公式,以及那些花了我半個小時都解不出的題目,便會回憶起那一個個難眠的夜晚,還有那50多張剛剛闊別的面孔。 

  當我完成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是凌晨2點,我望着窗外的燈火,望着那些像我曾經一樣難眠而漫行在街道上的人。 

  看他們前進,看他們笑語。 

  文/陵欣 

  2009/6/10

您正在瀏覽: 須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須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