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須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須臾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須臾 標籤:須臾作文

小說讓人過癮,因為它能搭起華麗舞台,有燈光,有角色,迷幻詭異,精彩紛呈,作者本身是戲子。清談是一個人站在角落裡,燈光剛好打在他的頭上,他說著說著,也就不是十分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對別人說,還是對自己說。是的。很多段落都只是自說自話 

  我們所能說出的,也只是一個過程,因為結果並不存在於一個絕對的時間。它是連續的,積累的,變化的。在不同的時間段里反射變動的光線,映照各異的角度。 

  如同每篇小說,每次寫完,都是一次結束,一次開端。彼此之間沒有什麼關聯。也不起什麼作用。但它們是一個人度過那些無聲而漫長的時光的里程見證。 

  只是我常常覺得很多話無從說起。就像在平時,見到一些陌生人,一些熟悉和歡喜的人,不知道與之說些什麼。也很少對身邊的人談論自己。所有的時間和記憶,都可以交付給書寫。不可能再說得更多。有些在書中說過多次,卻似乎並未說出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有些從無提起過,它們在黑暗中更顯得鄭重端莊。有些事是不能輕易說起的。書寫可以,但那也是不足夠的。 

  人的一生,會帶着一些秘密死去。有一些語言是我們的秘密。這種孤獨的黑暗深處的存在,像一枚炸彈。很多人的體內都有這樣一枚安靜的炸彈,是他的秘密。人無法談論它。即使書寫,也依舊不足夠。 

  他問:為什麼你難過的時候不喜歡哭呢? 

  因為真正傷心難過的時候,眼淚在心裡流,混着鮮紅的血液 

  流動向全身,那是我的世界,延續般的長短 

  現在,什麼都安靜了,因為沒有笑聲 哭聲,那悲傷就圍着地 

  球島繞 

  真的就要走了,心裡被高壓水泵抽乾淨了 

  真是挺空蕩的,我都不知道在哪裡呼吸

您正在瀏覽: 須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須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