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心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心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音樂。或許你會說聽音樂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后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音樂,這樣比帶着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樣作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