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學習心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習心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學一年級算起,我已經度過了5年的學生生涯。成績雖數不上是最好的,但我覺得自己學得還比較輕鬆,這大概受益於我的學習方法吧。

  一、 課前的預習。

  每堂課前我都要進行預習:語文,把要學的課文看一遍,自己先用筆將重點,要點及不懂之處做上記號;英語,則是先將單詞讀上幾遍,讀熟讀順,這樣上課時就不必再忙於熟悉生詞,而可以很快的進入課文、內容及語法的學習;課前就着手了解這個實驗的關鍵,這樣無論是在老師的演示實驗中,還是自己動手實驗時,都可以有重點的觀察。

  二、 課堂的學習

  課堂上的40分鐘是極為重要的,課堂上少聽了1分鐘,課下10分鐘也補不上。所以在課堂上,思想要絕對的集中,跟着老師轉。我因為預習充分,聽起課來就比較輕鬆,在別人忙於記憶要點時,我的注意力已經轉向了一些細小的地方。這些細節往往是學習時容易忽略的,是使考分拉開檔次的地方。充分的預習再加上認真的聽課,一節課下來,往往便可將重點、要點牢牢記住了。

  三、 多加思考

  我對於知識不喜歡死記硬背而喜歡加入自己的理解去記憶。多問為什麼,深入問題的實質去考慮問題,這樣不但使知識記得牢固,使用起來也比較靈活。在課上,有了問題應馬上記錄下來,但不可再去想它,不然耽誤了後面的聽課,得不償失,應課後再來思考這些問題。只有實在想不通時,才去問老師,如果一有問題,不動腦思考就去。問,答案常常會左耳朵進,左耳朵出,遠沒有經過自己思考記得深刻。

  四 增加深度,廣度

  課後的複習,我認為不必多做練習題,應在課堂的基礎上加大廣度和深度。加大廣度,就是增加一些與課文有關的小知識。例如平時,我愛看一些科學家,文學家的傳記等,這樣可以培養自己對學習的興趣,而且可以擴大知識面,當學到與這些人物有關的知識時,還可以聯繫起來,理解得更加透徹。加大深度,就要在課餘時間看一些比較難的書,像競賽教材一類,我覺得知識是環環相扣的,淺的沒學好,難的就學不下去。所以看這書,能檢查出自己的基礎知識掌握得是否牢固。換句話說,難的題目都能掌握,容易的做起來不就更加遊刃有餘了嗎?

  以上只是我在學習中一點小小的心得,說出來和大家互相交流。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習心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