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心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心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第二次月考至今已有三個星期了,距離下一次期末考和生物地理結業考的時間也不剩一個月。接下來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些學習心得。

  我認為要有好的學習成績應要具備三點:1.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2.好的學習心態;3.勤奮。

  第一:

  每個學生都應去尋找合適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會有利於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和發現你學習上的缺點。我也有一個習慣——複習時用列提綱的方式去複習,起碼這樣會更有條理更明確自己的缺漏在哪。預習、聽課、複習這是一個最簡單的學習流程,說起來容易可是真正堅持下來的又有多少,而我也會時不時偷懶一下。別輕視這樣的流程,它會給你的學習上帶來很多幫助:預習能輔助你上課時更容易去理解;老師上課傳授的內容還是占重點的大部分,認真聽課起碼可以給你打下好的基礎;複習能更鞏固上課的內容,梳理好筆記更有利於複習。舉單科來說:英語最基層的就是背單詞了,儘管背單詞很枯燥,還有老師所講的重要詞彙和難背的詞彙可以把它抄來有空就看看。數學就要把公式背好理解好,理科需要的是靈活運用,所以理解很重要。尋找自己的學習方式,這樣會給學習帶來很多的方便。

  第二:

  面對學習的不順就像面對人生的困境一樣,需要有恆心、有信心去迎接。有些同學因為一次考試失誤了就放棄學習了;有些同學因為好成績而過分自負,不屑於他人,不願意去幫助學習有困難的人;有些同學會把考試的失誤遷就於老師,沒有先想過自己有哪些的不足。就比如說這次考試有些同學認為換了物理老師和歷史老師的學習改革而導致這兩科的失誤,也許這也是很小的原因,但主要還是出自於自己的問題,自己到底有沒有去努力適應過、找尋適應的方法或討教老師問題等等。這都是學習心態上的問題。樂觀面對學習成績、積極提問、樂於輔助他人等等這些就是好的學習心態。有好的學習心態會讓你學得開心學得更有意義。

  第三:

  學習需要的是持之以恆,所以我們需要勤奮地去學習。很多同學嫌做題目太麻煩很複雜,就去抄作業,可是抄作業又給你帶來什麼好處呢?誰不曾這樣煩惱過,可大多數人都是靠後天的努力去獲得好成績。比方說我,我沒有像重點班同學的優秀天賦,所以我需要靠後天的努力去彌補,促進自己變得優秀。俗話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老師們也常說只有懶學生沒有笨學生。我相信只要你有努力去付出了你就會有好的收穫。

  好好學習是現在最實際的事情,千萬不要讓網絡遊戲、小說等等荒廢了學業。

  祝大家在下次考試考到滿意的成績。

  謝謝!

  廣東佛山禪城區十四中初二:jennifer0524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