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心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三,我們學校舉行了學習講座和行規講座,告訴了我們怎麼學習及怎麼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先是由我校的陳副校長發言,他說了許多話,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他剛開始的那一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還有一句便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用腦子。這兩句簡簡單單的話我知道了:寶劍要想鋒利,就必須得千錘萬鑿;梅花的香氣也不是生之俱來的,而是從寒冬中耐勞出來的。

  我們的人生也是如這寶劍和梅花一般,在前期的辛苦中才能換來以後的快樂生活,以前的我總是不想吃苦,也不願意吃苦,做任何事情都想偷工減料,但是從現在開始,我要改掉這個壞毛病,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擔,人生的肩部才會邁的更堅實、更穩重、更有力。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如果想進步就得去看書,不過不要去看一些對身心有危害的書,我國有一句話: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一本書可以帶你去瀏覽世界名跡,可以給你帶來那些名人的故事,可以帶給你無窮無盡的知識,這便是書最神奇的地方了。

  俗話說的好:壓力就是動力,有壓力才會有動力。人生需要懂得自我加壓;過分安逸的生活會使人變的懈怠,變得“弱不禁風”,經不起生活的擊打,只有不斷的自我加壓(但是不要過分的給自身加壓力,否則物極必反。),勇敢地面對生活,才會把人生的道路鋪的更堅實、更堅硬。

  還有就是我們需要明確奮鬥的目標。沒有明確的目標,就沒有壓力,沒有壓力,也就很難產生動力,沒有動力就很難取得效率。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體會。

  浙江 溫州 甌海區&&溫州市甌海區景山中學初一:白洪鳴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