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心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心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付出多少,就收穫多少。優異的成績必須經過努力與艱辛。下面我就分幾點來說說我的學習心得: 

  1.貴在堅持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時間是寶貴的。因為早上是人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所以我們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早晨的時間。我們可以早點起床,背古詩,讀課文,背概念,記單詞等。不過,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一定要堅持到底,這樣才能收到明顯的學習效果。 

  2.專心致志 

  記得有一次級會,盧主任給我們講了專心致志這個詞,會後我按照盧主任所說得去做,上課時專心致志聽老師講課,無論哪一項科目都得專心,跟着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同時做好筆記,課後再認真整理筆記。其實考試的很多內容都是跟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知識有關的,只要你在課堂上能做到專心致志,你的這節課就一定有收穫。 

  3、不恥下問 

  在學習的過程中,在遇到不懂的問題時,一定要不恥下問。做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謙虛使人進步,遇到不懂的問題謙虛請教老師或同學,這樣的學習才會有效率。平時在做奧數題的時候,我總是請教班上的數學成績好的同學,向他們學習解題的思路,久而久之,我發覺自己的數學思維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4.善用周末 

  有很多同學覺得周末很寶貴,一眨眼就過了,我也不例外。因為我的周末很充實,星期五的晚上我去打羽毛球,因為經過一周的學習后,適當的運動是有必要的,一來可以放鬆放鬆,二來可以鍛煉身體。可謂一舉兩得。星期六的早上我一般是做作業。到了下午我回到書店或圖書館看課外書,因為多看有意義的課外書,增長見識。到了星期天上午,我就去學習劍橋英語,學習一些英語的課外知識,擴大自己的詞彙量從而提高自己外語水平。星期天下午除了放鬆玩之外,我還不忘做一些相關的課外習題,鞏固知識。如語文的《精講精鍊》,數學的《一課三練》,英語的《進階測試》都是值得我們去做做的。同學們也不妨利用好周末的時間多做一些課外的練習,我相信,一定有效果的。 

  5.英語學習 

  如果大家想學好英語,平時一定要多開口念英語,培養語感。俗話也說,三天不做手生,三天不念口生。所以對於英語我經常開口讀,開口講;與此同時,我們還可以多聽,聽英語錄音,這樣對大家的聽力都有利。在這次月測中,英語的聽力失分率是最多、最嚴重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加強英語聽力的訓練。英語成績好的同學,就要做到精益求精。我們可以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來聽英語,我們不僅要用耳朵去聽,還要用心去記,也要加以模仿,模仿什麼呢?當然是記語音、語調、語速。只要大家能用心去模仿錄音機的語音、語調、語速,我相信過一段時間你不但發音標準流利,而且英語成績也一定有提到。 

現在,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覺得你的時間夠用嗎?如果你的回答是“不夠用”的話,我想你又向成功邁向了一步。因為你已經懂得珍惜時間了。

您正在瀏覽: 學習心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