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煮酒論英雄——讀《古典名著》之爭鬥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酒論英雄——讀《古典名著》之爭鬥卷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煮酒論英雄——讀《古典名著》之爭鬥卷有感 標籤:煮酒論英雄作文 論英雄作文 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古典情懷作文

歷代英雄,哪有不好酒之徒?讀完這本書,更讓我領略了一下他們的英雄氣概。先說楚霸王項羽與漢高祖劉邦的鴻門宴。酒宴之上,項羽由於自己的居功自傲,心慈手軟,而不聽范增的勸告,放棄了親手殺死心腹大患的機會。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本也想幫助項羽暗殺劉邦,但沒有成功。項羽有勇無謀,導致自己拱手讓江山,最後在烏江含恨自刎。楚漢相爭,項羽.劉邦皆為英雄。時遷三國,魏國曹操,蜀國孔明,吳國孫權……又何嘗不為英雄?就像書中的“火燒連營”,劉備急於為義弟報仇,不惜傾國攻打吳國,但因雙方對峙不下,劉備在高山之上布下五百里連營,卻不料犯了用兵大忌,被吳國反抓機會,用一把大火燒成一片廢墟。還好孔明及時接應,否則後果不堪預料。 

  男兒雖勇,但女兒也不會示弱,宋代女英雄穆桂英,她親自挂帥出征的事迹至今還成為美談。 

  英雄人物給予我們許多“英雄道理”,最讓我受益匪淺的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人生中必定會有成敗,只是有的成敗給人教訓,有的成敗決定前途,有的成敗卻能主宰命運。想成為英雄不難,只看你敢不敢拼搏。人生能有幾回搏呢?不去拼搏,何來成功。 

  我,是一個女孩。雖不會像武松那樣“千杯不醉”,也不會像喬峰那樣豪情痛飲,但我熱愛濃郁的酒香。就像在酒香中品完這本詮釋英雄的書一樣,讓我的生活也充滿“英雄氣息”,讓我可以對着浩空皎月說:“煮酒論英雄,同予者何人?”

您正在瀏覽: 煮酒論英雄——讀《古典名著》之爭鬥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酒論英雄——讀《古典名著》之爭鬥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