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煮酒論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酒論英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是一部歷史性小說,其中描寫了孔明、曹操、周俞、劉備等多位個性鮮明的人物。

  《三國演義》情節曲折起伏,我最喜愛的一部分是桃園三結義的故事。劉備、張飛、關羽三人義氣相投,結義金蘭,決心要干一番雄圖偉業。三位好漢就這樣走上了一條不回頭的艱難路。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各個都是擁有個性的熱血男兒。曹操——一代梟雄,孔明——神機妙算,周俞,雖然胸襟狹隘,但是也算是一代豪傑啊!

  古代戰場的紛爭,人內心的勾心鬥角,在《三國演義》中都很好的體現出來;民族思想的統治,江湖的豪氣,勾畫得相當的鮮明。

  曹操:

  曹操的確是一個奸雄,有人稱"盛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在《三國演義》的第三十回中:  

  攸曰:"公今軍糧尚有幾何?" 操曰:"可支一年。" 攸笑曰:"恐未必。" 操曰:"有半年耳。" 攸拂袖而起,趨步出帳曰:"吾以誠相投,而公見欺如是!豈吾所望哉!" 操挽留曰:"......軍中糧實可支三月耳。" 攸笑曰:"世人皆言孟德奸雄,今果然也。" 操亦笑曰:"豈不聞”兵不厭詐”!" 遂附耳低言曰:"軍中止有此月之糧。" 攸大聲曰:"休瞞我:糧已盡矣!"  

  周俞:一心輔佐孫權,卻因一時爭強好勝,而丟失了性命。但是也不否認他的豐功偉績。例如赤壁之戰中,如過沒有他的協助,也就沒有我們今日的美談了。

  諸葛亮:神機妙算,巧借東風,不得不說他是一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了不起的人物。他是劉備的軍師,劉備三顧茅廬才請他出山,證明了他的清高和才學。是《三國演義》中的一個亮點!

  《三國演義》中的英雄豪傑無數,雖然不是每個都“驚天動地”,但是都是鐵錚錚的男子汗!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三國演義》是一部彙集了眾多英雄的大觀園,它是文學寶庫中的一顆璀璨明珠!

您正在瀏覽: 煮酒論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酒論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