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直走在邊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走在邊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買過一束百合,清新的黃色花瓣,給嗅覺及視覺以衝突。而周圍那些不知名的小花,雖是點綴,但卻寂寞;那是一種可有可無的感受,像是被遺棄的洋娃娃,再也沒有人抱抱它,只剩陣陣傷感湧上心頭。不知何時,世界上多了同樣被冷落的食物,一直走在邊緣。

  它被扔在一個不起眼的小木箱中,箱子上已滿是灰塵,箱角上還結着一張蜘蛛網。它的周圍全都是些沒用的玩藝兒,像什麼彈珠啊,小鐵釘啊等等。它的身體上有幾個褪色的鍍金字,泛黃的紙張上還有一個模糊的紅色印章,陽光照在上面,也只能看見一絲一線的金光。它也許會無奈的搖頭;它也許會悲傷的哭泣;它也許會淡然地微笑;以此來緩解被遺棄的事實。它感到莫名的空虛與苦悶,漸漸的,它淡忘了自己,隨風消逝了。

  不管是誰,一旦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就彷彿被宣告生命以死亡般。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存在的獨特的意義與價值,但這些生命必須得到某方面的關懷與呵護,因為生命的價值需要被人發現、賞識,就像欲離開水不能存活。若將一個生命放在人煙荒蕪的地方,他便會無聲無息的死去。而成長在孤獨與寂寞的環境中的人便是如此,默默地,一直走在邊緣。

  有些人定會反駁,生命同樣需要在逆境中成長,這樣才會得到磨礪,因為是金子總會發光。但這些人可能永遠體會不到被冷落的味道,正如遺失的美好也有不能說的秘密。有時覺得走在邊緣的,有一種凄苦孤寂的心境,不敢有任何奢求,而那樸實又平靜的幻想,總有一股無名的哀傷。

  不曾被留意的小花,只是一直走在邊緣,晶瑩剔透的花瓶中永遠不會有它的身影,而隨着花泥被丟棄的卻是它柔弱的淚,那是怎樣一顆純潔的心靈。一些愚蠢的生命,從來不會學會關心其他生命,殊不知最後倒下的多米諾骨牌就是自己。

  不曾被留意的生命,其實都只是欣慰的笑着,但他卻不知自己燦爛的光芒——那褪色獎狀上的燙金字早已發出微微閃光。

您正在瀏覽: 一直走在邊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走在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