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屋,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屋,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下午四點半,小雨。

  泥濘的小路上。

  我的目的地是小路盡頭的木屋。

  空氣安靜得快要凝固了,只能聞到空氣中還夾雜着青苔的味道。

  我伸出手,碰到已經有些腐朽的木門,門輕輕地發出呻吟,然後搖搖晃晃地倒退着。陽光瞬間泄進屋裡,爭先恐後地趨趕黑暗,黑暗匆忙躲進角落,只留下一個孤單的背影。

  屋外的風也擠了進來,灰塵在她熾熱的呼吸下亂成一團,打着旋兒亂竄,風似乎害怕灰塵弄髒她薄如蟬翼的沙衣,便頭也不回的走了,那些痴情的灰塵,想尾隨着風離開,卻被風無情地甩在地上,轉眼間,就被水珠吞沒。

  我獨自站在木屋中央,環視這所沉睡的房子。剛才因一路小跑而快速地喘氣,現在也漸漸平緩下來了。

  我不喜歡這兒的空氣,沉悶,凝重,還有股霉味,和屋外清爽的空氣形成鮮明對比。但我並不想出去,外面的空氣雖然清爽,但太冷了,我是個怕冷的人,我不喜歡在清冷的風中縮着脖子,縮着手,拘束得不知道可以幹什麼。

  於是我選擇了這個可以蔽風的地方,雖然這兒很破舊。

  這裡的確很破舊,所有的東西都是用木頭做的,都因年代久遠而顯得破爛不堪,在黑暗中更顯得蒼白無力,這似乎就是哈利?波特的尖叫棚,只是因為沒有四個男巫為它施魔法而顯得寂寞孤獨。

  我喜歡這裡的黑暗,一片濃濃的黑色。在這片黑色中我不用去擔心我是否要注意自己的行為以免引起別人的不滿,不用擔心別人看到我臉上窘迫的表情,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看到我不想看到的東西。

  在這片黑暗中,我是一個真正自由的人。

  我再次環視這所破舊的屋子,想再發現點什麼,然後,我真的發現了。

  那是一小塊玻璃窗子,原本平滑的玻璃已經凹凸不平,窗子上也積了一層厚厚的污垢,擋住了窗戶的邊緣,也擋住了大半射進屋子的陽光。

  這是我在這所屋子裡看到的唯一發光的東西,所以,儘管它並不明亮,我還是被它吸引住了。

  陽光以一種安靜的姿態從這扇窗子流淌進來,那小塊玻璃也因為有陽光透過而微微泛着白光。在這墨一樣漆黑的屋子裡,這是唯一能讓我徹底安靜下來的東西,那潔白的光似乎射穿了我的心,我好象感覺到陽光的那頭有什麼東西在召喚我,我似乎聽見陽光隔着遙遠的距離嘻哩嘩啦地流進我的耳朵里。

  我開始想念陽光的味道。

  我最後一次環視這所屋子,發現這並沒有我留念的東西,於是,我掩飾住心中的迫不及待,走出了這所破敗的屋子。

  走出黑暗的一剎那,我看到了陽光。

  下午六點半,雨後。

  泥濘的小路上。

  我的目的地是小路那頭的城市。

  當我再次回頭看時,只剩下寂靜籠罩在這所將要被人們遺棄的屋子上,夕陽用鄙夷的眼睛斜視着他們,便到地平線的那一邊去了。我也回過頭,踏上了我新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木屋,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屋,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