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煮酒論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酒論英雄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三國演義》中,英雄的名單很長很長,“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多少叱詫風雲的蓋世英雄在這裡大顯身手—— 

  英才大略的曹操,鞠躬盡瘁的諸葛孔明,英武瀟洒的周瑜,堅韌不拔的劉備,重情義膽的關雲飛,暴躁剛直的張飛,儒雅英武的陸遜,…… 

  相互此之外,單說趙雲趙子龍,此人英勇善戰,身手不凡。如果說關羽是神勇,張飛是猛勇馬超是驍勇,黃忠是老當益壯,那麼趙雲則是智勇兼備。 

  在長坂之戰時,趙云為救阿斗,奮勇殺入曹軍八萬大軍中,七進七出。在這七進七出中,趙雲仍臨危不亂,仔細搜尋,終於找到了阿斗,此為大智。她懷抱阿斗,殺透層層重圍砍到大旗兩面,奪槊兩條,殺死曹營大小將領五十餘人,此為大勇。 

  再者,諸葛亮一出祁山,趙雲已年過七十,卻力斬五將,大敗魏軍。馬謖失街亭后,趙雲與鄧芝馬上退守箕谷,佔據了有利地勢,趙雲又親自斷後,保障了蜀軍全線順利撤退。 

  關羽雖為神勇,但是為人剛愎自用,以至於敗走麥城;而張飛乃一介莽夫,性情暴烈,使其死於非命;黃忠雖劍發超人,卻因驕傲輕敵而喪命。 

  英雄,要有勇有謀。有勇無謀叫莽夫,無勇有謀則顯得怯懦。 

  現實中,有太多的有勇無謀的莽夫。一時衝動,那則是狗熊!所以要想成為英雄,要想立足於世,必須文武兼備,有膽有識,深謀遠慮!

您正在瀏覽: 煮酒論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酒論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