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時天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時天晴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陰雨綿綿,黑暗的恐懼不斷向我襲來,我不由得打起了冷戰。

  你就這樣走了,徹底地離開了我。

  “不,請留下來吧,不要拋下我!”開學的前一天,當我聽說你的父母要把你轉到阿城讀書時,我苦苦地哀求你,把企盼的目光投向你,可我並未看到一絲希望,反而你在那裡憂愁地搖了搖頭,好半天才痛苦地擠出那幾個字“由不得我”。沉默。屋裡寂靜得只聽見鐘上的秒針在瘋狂地跑着。

  好久,我才茫然地問到:“什麼時候?”“五天以後。”此時,我從頭到腳都是涼的,彷彿就要失去一切事物似的,如果真的離開你,我的生活就會很空洞,那叫我怎麼辦啊?我的目光落到了鐘錶上,“還有四天,如果我們能讓時間停留,我們就會一直在一起。因為時間的船,會一直停泊在友誼的港灣。”你苦笑了一下,一直看着我。

  這個暑假,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很多,有點超乎尋常。可我萬萬沒想到,這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個假期!這難道是上帝故意開我們的玩笑?

  此後的幾天,我們並不開心,不知應該怎樣珍惜所剩無幾的時光,只是常常談一些傷感的話。在楊柏松同學轉入我們班時,你低聲地對我說:“過幾天,我也會像他一樣……”你沒有把話說下去,因為堅強的你就要流下眼淚。我本想勸你一句,可話未出口,我的淚卻先流了下來……

  黑壓壓的烏雲就這樣無情地墜在兩上友人的心間,我們無能為力,只得默默地忍受着,等待着那痛苦的雷聲、雨聲。

  在第四天的晚上,我含着淚在燈光下為你寫了一封告別信,打算在明天偷偷地給你,輕輕地告別……

  可痛苦變成了驚喜:你說,你父親不同意讓你轉學。當時,我快樂極了,覺得周圍明亮得很,因為我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於是,我祈禱着。

  願暴雨前的風可以把烏雲吹走,加油啊!風,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可那天,你的話讓我很泄氣:“我想走,離開這個不安靜的地方。”我急了:“難道你就捨得丟下我?”“我考慮過,只有你是我唯一的留戀,可阿城那裡……”“是,那裡好,好的很!你‘自私地’拋下朋友,那你走好了!我不留你!”這是一句違心的話、賭氣的話、對你說重了的話……

  就在風努力地吹着的時候,一個雷聲、一個閃電嚇得我渾身顫抖。

  星期三的下午,你說你馬上要去阿城參加考試。“還回來嗎?”“或許會的,或許是永遠地……”“不!你要回來,我等着你!”就這樣輕易地放你走了,我也不知自己在幹什麼。

  天依舊陰沉沉的,我望着西邊的天空,充滿希望地等待着,等待着你歡笑着回到我的身邊,一直陪伴我。

  直到被我采來的“一周草”張大了嘴,露出了黑色的核??是啊,一周的時間過去了,為什麼你還沒有回來?難道你不知道家鄉中有一個我在苦苦地等待嗎?我真的沒有了希望?

  猛一抬眼,窗外早已下起了雨,雨點無情地打在玻璃窗上,同時也打在我酸酸的心上,無論我怎樣喊,太陽都不肯出來,雨也不肯停。

  我用“一周草”的小種子擺着你的名字,可只擺了一半,淚水就模糊了我的雙眼。是啊,兩次告別,第二次更痛苦。你知道嗎?我寫了一封你沒有收到的信。你知道嗎?我希望你回來。

  我對你有說不完的話,可你一句也叫聽不到了,只能讓我們的故事隱藏在你我的心裡。

  沒有了你,我害怕。

  害怕孤獨,害怕空虛,害怕想你,害怕自己消沉下去,害怕與你重逢。

  陰雨綿綿,你不會回來了嗎?

  或許雨有停的時候,天有晴的時候。可你我的心空又何時會晴?

  陰雨綿綿,直到你回來……

您正在瀏覽: 何時天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時天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