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山丁香笑燦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山丁香笑燦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傳說磐石山上有一種紫丁香,它美得脫俗、美得銷魂。每年夏天,漫山的丁香花都爭相綻放,淡淡地、幽雅的香味撲鼻而來,使人心曠神怡、魂牽夢縈。它乃愛神所賜,是至死不渝地愛情的象徵。 

  ——前言

  女孩出生在丁香花開的季節,所以取名丁香。無獨有偶,女孩天生就和丁香花一樣憂鬱,愛傷感、易受傷。直到男孩的出現才把女孩從灰色的濃霧裡拉出來,和男孩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女孩的天空總是藍色的。男孩經常和女孩一起到磐石山頂看日出日落,那時,女孩就會依靠在男孩的懷裡,輕輕地告訴他丁香花是她的最愛。(你說你最愛丁香花/因為你的名字就是她/多麼憂鬱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 

  生命總像花兒一樣脆弱,世間有太多事無法意料,讓人措手不及。上天從不會因誰的脆弱去憫惜誰。就在女孩漸漸走出陰鬱的時候,上天又跟女孩開了一個不小的玩笑——女孩患了胃癌,已是晚期。女孩才只十八歲,美好的青春花季,如風如夢,卻又那麼不堪一擊。女孩患病的那段日子,男孩跟在女孩身邊不離不棄,精心伺候,任勞任怨。但這無疑更讓女孩覺得自己是個累贅。(當花兒枯萎的時候/當畫面定格的時候/多麼嬌嫩的花/卻躲不過風吹雨打) 

  相傳每一顆流星的降落都會伴隨着一顆生命的離開。女孩走的那天,天空中下着濛濛細雨,洗刷了萬物。空氣在瞬間凝固,男孩的天空瞬時慘淡無色。女孩去了,帶着男孩的一片愛安心的去了,留給男孩的只是回憶。當晚,一顆流星從深邃的星空一逝而過,那美麗的弧形永遠印在男孩的記憶深處。男孩替女孩許下了願:祝她在另一個世界幸福快樂!(飄啊搖啊的一生/多少美麗編織的夢啊/就這樣匆匆你走了/留給我一生牽挂) 

  磐石山是女孩最後的歸宿,磐石象徵堅定不移的愛情。每年夏天,女孩的墳前都開滿了清雅的紫丁香,而男孩總會采一束放在女孩的墳前,讓她在另一個世界也能聞到丁香花的香味。(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你看那漫山遍野/你還覺得孤單嗎) 

  收起零亂的思緒,男孩提筆寫下內心的感受:日子裡開滿丁香花,開滿紫色美麗的鮮花,我在這裡陪着她,一生一世保護她。那是一首讓人潸然淚下的歌詞,獻給已與他陰陽兩隔的女孩。(你聽那有人在唱/那首你最愛的歌謠啊/塵世間/多少繁蕪/從此不必再牽挂) 

  人去樓空寸腸斷 

  雨蕭蕭 

  淚潸潸 

  殘陽如血誰與共 

  愁剪不斷 

  回憶不堪夢飄渺 

  願天上人間甚好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漫山丁香笑燦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山丁香笑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