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四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聽了各種聲音。可是,你可曾傾聽過大自然的天籟?那些花開的聲音,枯葉飄零的聲音,明月盈虧的聲音,一星流過的聲音…… 

  你看,春暖花開。春草和鮮花相映中,還有蝴蝶,在飛舞,在蹁躚。你沒有聽到什麼?那是一叢花開的聲音,短暫而婉轉。每朵花都有自己獨特的聲音,舉世無雙。 

  夏天,一池的荷盛開。夏天亦是下雨的世界,都是傾盆的大於。在雨如注傍晚,請不要關上窗,看看塘中的荷。曾有人讚美她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雨中,塘水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不間斷。荷、蓮搖擺。誰說“留得殘荷聽雨聲”?其實不然,如若無雨,怎能發現這堅韌之美?雨後,被洗凈的荷和葉,更像一幅風景畫,出自名家之手的風景畫。 

  秋天,百花凋零,紅楓飄落的季節。深秋時節,登上山頂,眺望這個繁榮的城市。枯黃的輸液在秋風的伴奏下飛舞在你的身邊,繼而輾轉着落下。樹早已沒了先時的繁茂,殘枝上綴着幾片欲墜的葉。但是它們的根早已在這生長,這是它們生根育苗的地方,是它們離不開的地方。深秋,蕭瑟的風在唱着最後的輓歌。憶及那些曾經創造了樹的昌盛的葉子,她們現在在哪裡?消失?我的心一片凄涼。不,他們沒有消失,他們被葬在地下,未來年的夏天蓄備養料。她們在作出自己最後的貢獻。消失——永恆。我豁然開朗。秋風,唱的不再是輓歌,而是吟詠一曲讚歌。落葉,也是一種美,一種鑽心的美。 

  冬,一年的最後一季。又是一個生命的一場輪迴。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雪地上沒有一點生命的痕迹,仿若一片白色的沙漠。所有的生靈都在度過這場輪迴的時間。

  紫微星流過,帶着時間最美好、最聖潔、最永恆的願望降落。靈魂最深處的聲音。又是一年春季,人間又是一片生生不息、欣欣向榮的景象。 

  一季又一季,一季一輪迴。你,就真的從來沒有感覺?四季的聲音,就在我們身邊。而我,在沒有星月的的也玩,靜靜地回味,夢裡也會有的,很短很短,一朵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傾聽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