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四季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四季的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傾聽四季的雨 

  桂林市樂群小學 六(2)班

  梁婕妤 

  春花秋草,炎夏冬雪,和風煦日,電閃雷鳴……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瑰寶,是我們不可多得的財富。 

  而雨,恰恰是這些財富中的精品,是大自然中的精靈。 

  春雨是文靜的小姑娘,悄無聲息地拋灑。“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在這樣的雨夜裡,啜一口清茶,閉上眼睛,腦海里就會有一幅夢一般的畫:大地是一張宣紙,春雨是一支綠色的毛筆,只需輕輕一點,那綠便暈開來,暈開去,伴着雨點落地、禾苗出土的聲音。 

  夏天的雨,可沒那麼好脾氣,它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趁你不注意,就一路蹦跳着,嘻戲着,吵鬧着來到了。它“噼哩啪啦”地在一切能敲響的東西上敲起來,然後“咚咚”地打在你的玻璃上。一瞬間,黑夜如白晝,你會看到成千上萬的演奏家有條不紊地演奏着各自的音符。一整個夏夜,你便可以和碧屋翠竹一道陶醉在這驚心動魄的音符里。 

  秋,歷來被人們譽為金秋。秋風,被人們譽為金風。那我們就把秋雨稱為金雨吧。在聽金雨的時候,一切都變得沉默了,安靜了。如果說金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畫,那金雨便是最具魅力的背景。現在,從這金色的雨聲里,我彷彿聽到了一個個新生命的啼笑,聽到了歡慶豐收的鑼鼓。在金雨中,農民豐收了稻穀,老師豐收了希望…… 

  冬在人們的印象中是冷酷無情的,而冬雨卻是溫和敦厚的。它不慌不忙地飄落,融化着寒冷的氣息;它不緊不慢地傾灑,洗刷着塵埃污垢;它不疾不徐地飛降,準備着春的到來。你聽聽窗外冬雨的聲音,分明是春的伴奏。你怡然進入夢鄉后,冬雨就會在屋檐下留給你一個夢,春天快到啦! 

  這就是四季的雨,這就是四季的聲音。傾聽了這些精靈帶給你的天?之音,你便會擁有一顆最純真,最美好的心靈。 

  (桂林市鷹騰作文培訓學校薦稿)

您正在瀏覽: 傾聽四季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