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自豪,我是一個愛傾聽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我是一個愛傾聽的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華倫中學 初三 秋楊 

  指導老師 張永光

  喜愛傾聽,這是我與生俱來的天性。 

  小時候,呆在鄉村,一個有山有樹有橋有水有人家的美麗的地方,早晨,伴着雞鳴和外婆的刷鍋聲起床,中午,坐在門檻上聽着小豬拱形食,小雞啄米的聲音;夜晚,伴着後山的蟲鳴和外婆古老的歌謠進入了夢鄉。 

  小時候的傾聽只是一種簡單的動作。 

  長大后,回到了福州上幼兒園,父母工作依舊忙,外婆便跟來繼續照顧我。她在離我家只有幾十米距離的醫大校園內找到了一份工作——照看女生宿舍。由於我所就讀的幼兒園就在醫大校園內,於是我便也住在宿舍里。樓外的電線杆上高高地懸挂着廣播筒,除了清早打擾到我的夢境以外,並沒有不好的地方,所以我愛上了它,每天搬着小方凳坐在門口,聽着轉播的節目,有新聞、的相聲、有好聽的故事以及悠揚的音樂……,我迷上了廣播,因為它使我快樂,使我安靜,使我放鬆,更使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長大后的傾聽是一種聽覺上的享受。 

  後來呀,我才發現原來傾聽是一種心靈與心靈的交流,是一種愛的傳遞。 

  遠在大洋彼岸的父親,打來電話問候我們,我只聽不說,這樣節約時間,能節省費用,“孩子,要按時吃飯,千萬別餓壞了胃,督促媽媽多吃些水果,這對她的身體有好處……”父親的話說得輕柔,而我卻淚流滿面。 

  好友打電話給我,聊的都是平常的生活。她說著她的糗事,我會跟着哈哈大笑,她抱怨着她的日子,我只能表示安慰。好友跟我通話,我一般都會做一個聆聽者。因為,我不會安慰人,我本來就是情緒的奴隸,我會因為朋友的憂傷而感到鬱悶,我也會因為同學的快樂而感到幸福。我想,了解我的人都明白這一點。所以在他們想找人傾聽時,會找到我。我明白他們要不是任何模式化的安慰語,而是一個熱情的傾聽者,一顆理解的心。 

  傾聽使我增加了見識,使我學到了知識,使我了解了社會,使我感受到愛。傾聽,是一種很好的習慣,是一種生活的享受。 

  做為一個愛傾聽的人,我真的很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是一個愛傾聽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是一個愛傾聽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