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四季聲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四季聲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聽見了幸福的聲音嗎?那歡快的笑聲,那是大自然的聲音,四季的聲音。學會傾聽自然地聲音,四季的聲音,傾聽世界每一個角落的聲音。 

  春姑娘從遙遠的北方回來了,帶上了細雨老弟,使萬物復蘇了。她為柳樹姐姐梳辮子,詩人贊道“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她為農民伯伯勞作,用歡快的淚珠喚醒農作物,詩人又贊到“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啊!多麼神奇的春姑娘,她時而朦朧時而清晰。給萬物洗了個澡,又給萬物穿上了一件新衣。這是的大地彷彿像一個新生的娃娃一樣,一切從新開始。 

  如“竹外桃花三兩枝”,所有的花朵都像趕趟兒似的,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地開着……我坐在草地看着,草兒在點頭,花兒在微笑。聽見鳥兒在為春天歌頌。想着自己在“一年之計在於春”的季節里該有什麼新打算。我慢慢得品味着春天。你一定聽見了什麼吧? 

  夏俠女踩着風火輪,舉着魔法棒來到了人間,凡是他的目光所在地方哪裡就是一片酷熱,一片驕陽!只見俠女一揮魔法棒,雨兒稀里嘩啦的就下了。“叮咚,叮咚,……”雨兒在屋檐上彈奏優美動人的曲子,“呱呱,呱呱……”青蛙在水稻種縱情的歌唱着,“知了,知了……”蟬兒在樹頭開着演唱會呢!小蟲在玉米地裡頭呼喚着同伴;蚯蚓在土地里說悄悄話……“田家少閑月,五月倍人忙”夏天到了,農民得更加辛勤了。因為耕種黃金的時期到了!那緊張、熱烈、急促的旋律布滿整一個夏天。金色把夏天的大地都主宰了,迸發出旺盛的生命力。這時你一定感受都這種炎熱而歡樂的氣氛了吧! 

  秋阿姨是一位仙女,她飄過天空,融入大地,把大地從單一的金黃色變得五彩繽紛。秋天在田野里,到處瀰漫著豐收的味道。這是阿姨穿着金黃色的衣裳;她在花園裡,小巧玲瓏的紅花在競爭開放,像一片波濤洶湧的火海,又像一串大小不一的鈴鐺,在迎風飛舞。這是秋阿姨換了件紅衣。她躲在花園裡和人們捉迷藏呢;她還在路邊,一簇簇不起眼的野白菊在生長着她那天真而且雪白的臉蛋漂亮極了。哦,秋阿姨換上了白衣裳哦。下雨了,沒有打雷也沒有閃電,那應該是秋阿姨在向人們傾吐自己的心事吧。雨兒停了,我望了望天空,天高雲淡,碧空如洗,藍的令人陶醉其中。藍的令人流連忘返。咦?秋阿姨又穿了件藍衣裳;到處的草兒都枯黃了,樹葉像 一隻只蝴蝶一樣在空中飄舞,有紅色的,有藍色的,有金黃色的……到處都是果實累累,充滿了豐收的喜悅之情。原來秋阿姨正是金黃色的。秋天想彩虹一樣五光十色。我迷戀秋天,熱愛秋天,歌頌秋天,讚美秋天。秋天裡豐碩的果實,迷人的秋景,溫馨的秋情。你一定觸到秋天的豐收了吧! 

  冬爺爺坐着魔法掃帚,吹着呼呼地北風給秋阿姨接班來了。光禿禿的樹枝,可憐巴巴的望着蒼天,無奈的嘆息,那曾經生機勃勃的草兒終於抵擋不住冬爺爺派出的使者——風大俠吹倒了,一陣大風颳起,風大俠毫不留情地吹了起來,像一位反目成仇的敵人。但是冬爺爺也是慈祥的,他預示着“瑞雪兆豐年”預示着明年欣欣向榮地景象。冬天是春天的使者,孕育着新的新生命。你一定也感受到了吧! 

  春天是迷人的鳥語花香,夏天是壯觀的電閃雷鳴,秋天是誘人的豐碩果實,冬天像天使一樣純潔,多姿……嘗試去傾聽四季吧!

您正在瀏覽: 傾聽四季聲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四季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