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四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四季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看!純真的春孩兒蹦蹦跳跳的來了!

  她送走了大地的嚴寒,送上了陣陣柔和的春風;她抹去了冬姐姐留給大地的雪花,悠悠地在半空中飛舞,只要是她飛過的地方:青青的小草都偷偷地從土地里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各種炫麗的花兒打了個哈欠,也都從土裡鑽了出來,五彩斑斕,多美啊!

  春孩兒才不像冬姐姐的那麼冷酷,那麼冰冷。她生來柔和,溫順,純真。她的到來讓寒冬一月變為了3月的柔和春風。

  春孩兒不愛冬天的冰冷,她喜歡柔和,便下起纏綿細雨。“沙——”春雨是柔和的,只見纏綿細雨在竹枝上跳動着;春雨隨風飄灑,它如煙、如紗、如絲……

  送走了純真的春孩兒,夏妹妹又邁着輕盈的舞步,來了。

  她抹去了春孩兒留給小草門的稚嫩。揮舞着那輕薄的裙袖,小草們的稚嫩沒有了,取而代之的顏色是墨綠。夏,她的代表色是綠色,她是成熟的,她是理性的。她要讓世界上的萬物都染上這濃厚的色彩。

  夏妹妹與春孩兒,她們不是一樣的。春孩兒象徵著溫順柔和,而她,卻象徵著火一般的熱情。她的到來,用7月的炙熱換卻了3月的柔和。

  夏妹妹用蟬鳴替代了春孩兒所喜愛的蝴蝶。“吱吱——”聽,多麼的響亮,多麼的粗狂!

  夏妹妹不愛春雨的柔和細潤。她是火一般的炙熱,便把傾盆大雨潑灑在人間。雨後,太陽出來了,這一陣雨,把整個大地都清洗了一遍,將人們心中的污垢也洗掉了。小草上還掛着幾滴晶瑩水珠,在太陽的折射下顯得閃閃動人。

  時光流逝,天氣漸漸涼爽起來。一陣柔和的風吹來,濃濃的果香味飄入鼻中,刺激着人們的味覺。哦,原來是秋姑娘來了。

  她飛在天上,芊芊細手一揮,揮去了夏妹妹帶給大地的蔥鬱。枯黃的樹葉隨風飄飄蕩蕩;落葉在瑟瑟秋風中親昵地挽手而下;玩弄着宛如瀑布的三千青絲,芊芊細手再次一揮,習習秋風吹散了擾人的蟬鳴聲,薊草在風中飛上飛下,梧桐樹葉捲起,在空中無趣的打着旋兒。

  秋姑娘和春孩兒一樣,性格溫順,不像夏妹妹那樣的炙手火熱,也不想冬姐姐的冰冷。夏妹妹是成熟的,是理性的,可誰說夏妹妹最成熟?在春夏秋冬四姐妹中,秋姑娘是最大的,也是最為成熟的。

  “好香啊!”你聞!好香好香的果味啊!咦,果味里還夾雜着淡淡的菊花香。哇!快看!滿地的菊花都在爭芳鬥豔。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還有還有!果樹上結着又大又圓的果子。快去摘一個!真甜!

  “呼——”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過,冬姐姐來了。

  她無情的抹去了秋姑娘讓樹枝上僅剩的一點樹葉,幾片枯葉落下,隨風飄蕩;花兒們也都凋零了,流露出幾片殘瓣。冬姐姐面無表情的拿起自己手中的魔法棒,冬姐姐掌管着四季中的冬天。揮揮魔法棒,一陣又一陣刺骨的寒風襲來,北風凌冽。再揮揮手中的魔法棒,天空頓時變得灰濛濛的,風颳起的飛沙瀰漫在空中,變得混混沌沌的。

  冬姐姐的冰冷和冷酷,與夏妹妹正好形成了一個對比。她冰冷得如寒冰般。她用嚴寒的1月換卻了徐徐秋風的10月。

  “下雪了!”雪花潔白如玉,她是天宮的“光明使者”。這是一場盛大的舞會,而這雪花就是舞會的焦點。她那嬌嫩軟弱的身軀神展開來,像那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又仿若漂亮的小百花,飄飄悠悠。到處都是雪,雪光閃閃,銀光閃閃,萬物都披上了銀色的時裝。一片片雪花漫天起舞······

  聆聽春,春孩兒的小風車悠悠轉動;

  聆聽夏,夏妹妹的鳴蟬比溪流響亮;

  聆聽秋,秋姑娘的樹葉被秋風吹落;

  聆聽冬,冬姐姐的雪花是純潔舞者。

  聆聽四季,聆聽她們的聲音你會陶醉,你會沉迷。因為,這是用萬物而愷奏的交響曲……

  初一:李雯倩

您正在瀏覽: 聆聽四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