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陽與月亮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與月亮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1.高爾基說過,“太陽是幸福的,因為它光芒四照;海也是幸福的,因為它反射着太陽歡樂的光芒!”當自己的光環散發著貼心的溫暖,鋪天蓋地的向大地襲來給於他人幸福,自己也會得到幸福。大海就像一面不斷涌動的鏡子,反射着大自然的一切,包括太陽的光芒,當光明被反射的同時,雖流失一絲溫暖,但還是那麼明亮。光明過他之手后稍有變質。所幸人們還是心存慧心的,他們還認的那是太陽的光芒。還能聯想到他的溫暖。不得不說,大海的模仿手段還是過於低劣了。說起高手,頭號選擇還屬掌管黑夜的月亮。 

  2.月亮真可謂山寨高手,剽竊他物的光芒,使其黯淡,添油加醋就號稱新版了。還被愚蠢的世人冠以其女兒之稱。就這樣傍上了個乾爸爸,真是大傷太陽其氣質。要說他們兩有相同之處,倒還認了。可她與太陽,打從骨子裡就千差萬別了。論大小,月亮真是小巫見大巫,連太陽的十分之一都不及。論熱量,那可真叫班門弄斧,連其溫度的百萬分之一都靠不上邊。可她就是靠翻版在黑夜佔有一席之地,稱霸一方。她不惜血本,使原先黯淡的自己發亮,整容一番。事成之後,又散播月亮上有玉兔嫦娥一類讓人垂涎的謠言。人們聽信了,那顆慧心,想必也被那股無法抵擋的憂傷覆蓋了。 

  3.也許前世,我是一隻孤單的飛鳥,我是一隻悠遊的游魚。還說不定,我是一株靜靜生長的燕尾花。甚至是石頭……萬物的一切都是人的前生。苦苦尋覓在人間,我想我找到太陽的轉世了。不單單是一個,而是成千上萬,他們擁有太陽熾熱的血液,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靜靜地煥發著看不見但又真切的溫暖。靜靜的坐在電視機前,強忍着即將溺出的淚水,只希望能端詳那一張一張淳樸的容顏。他,跳海救人,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外一個生命。他,幾十年不辭辛苦危險的穿梭於大山之間,不為別的,只希望孩子們能夠學到知識……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即使是刻意迴避,也能不經意尋到溫暖的舉動。彎腰撿起地上的垃圾,站起給他人讓座,擠出人群為被偷者打抱不平,也許這早已成了陳年舊藥,但為什麼連陳年舊藥,某些人還要優柔寡斷,矯揉造作?幾百人眼睜睜看着受害者被小偷毆打,這些人哪怕是喊上一聲也是驚天動地。這些人自稱是斯文人,可連那些沒文化但淳樸熱心的人都抵不過。神話中的嫦娥為了成仙,拋棄后羿,私自吞葯,往月亮飛去。我想我找到月亮的轉世了,這些便是善變的“月亮族”附加的惡性!自私,懦弱! 

  4.我不需要苦苦尋覓,因為月亮族在那些象徵天真爛漫的動漫中便開始嶄露頭角了。我是90后,我還是心存一絲幼稚的。本想在那些動漫中滿足自己的幼稚,可還是不經意間的接受了現實。還清楚記得《喜羊羊與灰太狼》里的一部劇場版。冒出了個看似詼諧幽默的先知。一個自稱完整的蛋。我不知是作者故意添加,想引起觀眾狂撓胳肢窩般衝動的大笑。可我笑不出來,我聞到了一絲令人作嘔的惡劣品行。當灰太狼為達自己的目的暗中拼死拼活的幫助小羊,我承認這種不是真心而是暫時幫助他人的行為是受人鄙棄的。但後者的作風更讓人不爽,那顆完整的蛋把灰太狼的功績全權包攬給自己,更是毫不臉紅的自我誇讚。不禁想起,學校里一些暴發戶的子女,手握一個閃閃發亮的黃金手機,驕傲的揚起着頭說:這是我花2000人名幣買的!我想,為什麼不多花口氣說這是我父母花2000人名幣買的。因為他們思想膚淺,他們認為父母的錢理所當然都是他們的。寫到這裡,不經感嘆,真是像極了月亮的品質,只不過她反射了太陽的光芒,太陽還在發光。可那顆蛋卻以一種詼諧形式的拿走了別人的努力。其惡劣程度更上一層樓。他不是一顆完整的蛋,因為他的裡面是空心的。那些學生也只是虛有人的稱號。月亮只有一個,但她沒有太陽熾熱的核心。在她的皮膚上只掛着寒冷。但表面卻帶着一絲溫暖的光芒,引人無限的遐想。 

  5.總是喜歡拿出以前的雜誌翻翻,不經意間拿出了02年的讀者。其中一篇讓我印象深刻,上面寫着一些大學機構在編新書時,開始還是瞪大眼一個一個認認真真的編,可到了後來便到一些老教材上東拿一篇,西湊一個,甚至把整個章節照搬。東拼西湊后,再換個好的封面,媒體大力宣傳,鍍了一層金后就變身新教材了。人們還那麼熱情吹捧。這真是與月亮有着異曲同工之妙。當時還流行一句押韻的行話:章節改一改,順序換一換,內容拼一拼……我想應該十分不巧妙的轉換一下:光芒拿一拿,亮度變一變,溫度降一降……。我想他們是說不得偷的吧,什麼東西在他們那便要變通一下,偷是拿,抄襲是借鑒。手段稍微高一些,誘惑一些,人們的防假系統就失靈了。 

  6.窗外的月光還在蠱惑着人們,太陽無可奈何的看着成千上萬的人們去翻版,抄襲,把別人功績欖給自己,拿着自己理所當然的東西,順便也滋生一些其它的惡劣品行。

您正在瀏覽: 太陽與月亮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與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