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太陽與月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與月亮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爺爺曾跟我說過太陽和月亮的神話。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神秘的國度里,他們相見了......

  馬路兩旁全是櫻花樹,那繁華的街市就在前方,皎潔的月兒高高掛起,似乎在傾述着那思戀之情。

  “爹,我們去那邊玩。”民之女拉着爹爹的手就朝賣面具的地方跑去。

  民之女左挑右選終於選中了一個很搞怪的,戴上后,面具上多了一雙如秋波般的眼睛,那般美麗。

  “爹,那是什麼?好可愛哦,我要,看起來好好吃。”說完,便穿過茫茫人海。

  “月兒(民之女的小名),小心,跟着我,不要亂跑......”爹爹的聲音被淹沒在了人海之中,月兒只顧着跑向糖葫蘆,並沒有注意到父親的話。

  “老闆,我要一串。”甜甜的聲音使賣糖葫蘆的注意到了她。心想:這個小孩長得還不錯,看着打扮應該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但她身邊沒有大人,肯定是和大人走失了,看來,享福的日子不遠嘍,嘿嘿~

  賣糖葫蘆的拿下一串糖葫蘆,蹲下身子說:“小朋友,你爹娘呢?你肯定走丟了吧,來!伯伯給你一串糖葫蘆,我帶你去找爹娘。”

  當然,我們的月兒可沒那麼傻:以前爹爹給我說過,不能和不認識的人走,他一定是壞人。“我不和你走,你是壞人,我叫我爹爹打你。”賣糖葫蘆的見計謀被識破,便翻臉不認人,提起月兒的衣裳就走,“你今天不和我走都不行”

  “嗚嗚,爹爹,救月兒......”

  “住手,大膽刁民,光天化日之下,竟綁架小孩。”神之子說。

  月兒聽到這句話時,像是看到了希望,帶着哭腔說:“好心人,救救我,我求你了。”

  於是,神之子和賣糖葫蘆的打了起來。

  “呼~”神之子終於制服了壞人。

  神之子站了起來,突然覺得頭一暈,一個站不穩,民之女急忙走上前去扶起神之子,他們們兩目相望,這時,一陣微風吹來,櫻花隨風飄動,如着粉紅衣裳的舞女,身姿那般優美,微風撩起民之女的面具。神之子愜意了,這天下竟還有這般可人的女孩。白嫩嫩的皮膚上一雙奇大的如秋波般的眼睛,小巧而挺的鼻子,好看的櫻桃小嘴如薔薇一般,柳葉般的眉,烏黑的秀髮被頑皮的風兒們撩起,月牙白的長裙上被櫻花所點綴。

  如夢境一般,彼此的心連在了一起。

  “為什麼不讓我和他在一起,爹爹,你不是很疼我嗎?”民之女傷心欲絕。

  “因為你和他更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你再這樣我就不認你這個女兒了”

  “嗚嗚......”民之女抽噎着。

  “為什麼你們不讓我和月兒在一起,我們相愛有什麼錯。”神之子大怒。

  “因為你和她不是一個世界的人,這樣只會讓你們兩個更難堪,我們神之族一直以來和人類都沒有什麼瓜葛,如果你再這樣就別怪我們無情了!”

  月兒,等我,我一定會和你在一起的。

  陽,我此生只嫁與你,要不我終生不嫁。

  在這樣一個夜晚兩人在月亮的見證下發下了他們的愛的諾言。

  後來,他們約定中秋之日在鵲橋下相會,一起浪跡天涯。當然這怎麼逃得過長輩們的眼,他們早已準備妥當。

  中秋到了,夜晚,月亮如一個大大的盤子,反光反的厲害。

  鵲橋下。

  “月兒,是你嗎?我等了你好久,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陽兒,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你和那個女孩妄想能有任何結果!”

  “怎麼會是你,月兒呢?你把月兒帶到哪兒去了?”

  “這個中秋節的月亮似乎比以前的要白得許多呢?你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那......那是不是......是不是......月兒......”

  “我們的神之子真聰明,這就猜到了,哈哈,過不了多久你就會變成太陽了,你和那個女孩永遠也不會相見了,哈哈哈哈哈哈......”聲音漸漸消失,直至沒有,這回神之子懵了,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的一切了。

  當我聽完這一個故事後,我哭了,這是一個多麼美的愛情故事。他是多麼的純潔,雖然這是關於愛情的,但我也從中學到了許多,許多......

  重慶市秀山縣民族中學初一:黃欣

您正在瀏覽: 太陽與月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與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