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與月亮的邀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與月亮的邀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月亮婆婆漸漸的露出了她那潔白的身子。當她看到自己那皎潔的身子和燦爛的光芒時,不禁驕傲起來,說:‘‘我是那麼的美,那麼的亮,宇宙上的任何東西都比不過我。’’說完便哈哈大笑起來。正巧,這話讓小松鼠聽到了,它心裡很不服氣,覺得月亮沒什麼好驕傲的。 

  於是,第二天等到太陽公公來接班時,小松鼠就把月亮婆婆說的話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太陽公公。太陽公公聽了,火冒三千丈,敞開了胸懷說:‘‘這個老妖婆,也不知她是那根蔥那根蒜,竟敢跑到我的頭上邀功?’’正巧,這話給小貓眯聽到了,小貓咪聽了也很不服氣,覺得太陽公公沒什麼了不起的。 

  於是到了第二天晚上,小貓咪就把太陽公公說的話又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月亮婆婆。月亮婆婆知道了,生氣得直跺腳,決定去找太陽公公理論一番。他倆一見面就吵了起來,月亮婆婆還賭氣的說:‘‘那我以後就不出來了,看地球到底需要誰!’’說完生氣的走了。太陽公公也在心裡暗暗的說自己以後也不出來了。 

  就這樣,大地連續漆黑了三天三夜。這下,可把地球上的生物們急壞了。於是它們趕緊去向地球媽媽稟報了情況。地球媽媽知道后,批評了太陽公公和月亮婆婆,覺得他們太不應該了,怎麼能這麼自私,一點都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以及後果。 

  從此,太陽和月亮再也沒產生矛盾,同心協力的為地球服務。同學們,知道這篇童話告訴我們一個怎樣的道理嗎?大家來想一想……

您正在瀏覽: 太陽與月亮的邀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與月亮的邀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