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風,太陽與月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太陽與月亮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一天早上,風和太陽相遇了,風就對太陽說:“你啊,雖然整天從早到晚都在給人們溫暖,可久而久之,人們就會忘記你,覺得你沒什麼特別。”

  太陽說:“那你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不就是給人們吹吹風嗎,害的別人感冒打噴嚏。”“你、你……好,我們就來比試比試,看看誰的本領大。”風生氣地說。“好啊,比就比,難道我還怕你不。”

  到了晚上,太陽去睡覺了,月亮出來值班。風很不在意地說:“月亮啊月亮,你別老幫着太陽,每天晚上替它出來值班,它去睡覺,你也去睡吧。”月亮溫柔地說:“不行呀,我一走,人們要是走出家門,那就什麼也看不見,很容易出事的,且老天爺也會撤掉我的職務的。”風得意地說:“真是個膽小怕事的傢伙。你看我,想去哪就去哪,多自由自在。而你連走都不敢走,哪還談的上勇敢。有種,和我比一比,看誰是最勇敢的?”看到風得意的樣子,月亮也不甘示弱,她說“你不要小看人,比就比。”

  第二天,太陽還是和往常一樣來到中國,想起昨天風對它所說的話,他覺得好像有點道理,於是開始忙碌起來。“哈哈……”他在使勁發力,對着大地猛烈地曬,結果,大地被燒焦了,害的人們叫苦連天,有的人還得了一種叫“皮膚病”,出門時不得不塗上一層厚厚的防晒霜,而且還要用衣服或毛巾裹得嚴嚴實實的,嘴上還不停地說:“風呀,你什麼時候才來幫我們降降溫呀,這樣下去,我們也會變成“烤人”了?”

  風則在美國洛杉磯,使勁地對吹,吹得大樹斷了,廣告牌倒了,小動物被吹走了,甚至連人們的房子也被吹得無影無蹤。人們痛苦地在寒冷的大地上掙扎,苦苦哀求老天:“太陽啊,你快點出來吧,我們就快受不了了,這裡的風實在太大,氣溫也越來越冷,求你快過來幫幫我們吧。

  想起風的話,月亮再也不願意和太陽替換值班了,她獨自一人跑到英國去了,讓人們一直處在夜晚中。只聽到人們不停地在黑夜裡苦苦盼太陽出來的聲音。

  老天爺看到大地的情況,聽到人們不同的求救聲后,他再也坐不住了,馬上派人把太陽、月亮和風叫到跟前,並把他們爭強好勝的視頻放給他們看。看到這些情況,風低着頭說:“真對不起,這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瞧不起你們。”太陽也紅着臉說:“我也不對,我是哥哥,更不應該和你們一起瞎哄。”還沒等太陽說完,老天爺就摸着月亮的頭,和藹地說:“孩子,你們知錯能改,這很了不起。但只靠嘴上說,不用行動去做,那是沒有用的。你們一定要記住: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無論什麼時候,都要不斷地互相學習,努力去改正自己的缺點,這才是天下最強、最勇敢的。”聽了爺爺的話,他們伸出手,不約而同地說:“我們做回好朋友吧。”說完,他們就奔向需要他們的地方幫助人們解除各種困境。不久,大地又恢復了平靜,一個美麗、祥和、幸福的家園又展現在眼前,大家都笑了。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風,太陽與月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太陽與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