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伴我成長

  汶上縣苑庄鎮第二中學

  八年級六班 孔姍姍

  14個春秋,14個冬夏,14年就這樣匆匆過去了。我回頭看看,不禁笑了。我笑得很充實,因為這14年來,書一直伴隨着我成長。記得亞里斯多德曾說過:求知乃人的本性。而書便是我們求知最好的源頭。“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帶給我的太多太多,帶給了我這一生也享用不盡的財富……

  書教會我要堅強地面對“挫折”。岑桑先生在《溪石》中寫道:“下遊河床的溪石總比上遊河床的溪石光滑。為什麼呢?是下游的溪石經歷得多,面對的河水沖刷力強。他們面對的挫折多,所以光滑。”於是我便改變了自己,如魯迅先生所寫的“真的勇士”,敢於面對淋漓的鮮血,敢於直視慘淡的人生。我成了一個堅強的人。

  書教會了我要做一個重視友誼的人。魯迅說:“人生的一知己足矣。”愛因斯坦說:“世界最珍貴的莫過於有幾個頭腦與心都很正直純潔的朋友。”莎士比亞說:“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情是世上的無價之寶。”改變了自己,就有了知心夥伴,就像馬克思和恩科斯一樣的朋友。

  書教會了我要有遠大的理想。“理想是路上指明的燈光。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堅定的方向,就沒有生活。”這時托爾斯泰對理想的深刻體會。為了真理而暴屍於羅馬街頭,死去卻面帶微笑,這是布魯諾的親身遭遇。於是,我便有了遠大的理想。

  書又如山間一瀉千里的瀑布,每一字、每一句、每一行都充滿着靈氣,富含着激情,如萬馬奔騰,氣勢雄壯。就在我心灰意冷或消極疲憊的時候,有那麼一脈天地的靈氣衝擊着我的靈魂,怎會不充滿陽光地去生活呢?那種“唯我獨尊”的狂傲,那份“天地同在”的氣魄油然而生,就像瀑布一樣,在凹凸的利石上擊碎自己,換個晶瑩滿天。

  書教會了我……

  14年了,我一直在書海中航行。他教會我的絕不止上面幾點,它帶給我歡樂,感動,猶如天上星、地上沙那樣多,我感激書!

  朦朧中,她向我走來,她不是水中月、鏡中花,她實實在在,她是金庸古龍所描繪的劍客,她是瓊瑤筆下的多情少女,她是席慕容書中的如詩天地,她是誰?是書!一本本絢麗多彩的書。

  我愛書,如愛我的生命!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