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早在前百年前,古人就已經明白了書的重要和價值所在。的確,一本好書,常常能在你迷茫之時點撥你,在你傷心只時安慰你,在你孤獨之時陪伴你……書給人以啟迪,給人以無窮的“財富”有時它甚至還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記得小時候,我是一個自卑而又內向的男孩,老師總說我是一個笨孩子,學習是沒有希望的。開始我很不服氣,擦乾淚水發誓要把成績搞上去,以實際行動讓老師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差生,並非沒有希望。但是,我的誓言卻無法成為現時,考試接二連三的失敗和老師輕視的目光讓我放棄了一切希望。我已經不再對學習抱有信心,我認定了自己是一個笨孩子永遠只會被老師看不起,被同學當成笑柄……慢慢的,我開始和那些成績不好的同學混在了一起,和他們一起玩,一起鬧,家長失望的話語反而使我更加地消沉……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地被消磨,直到有一天,我讀到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醜小鴨》,文中講述了一個小鴨子因為外相醜陋,而被同伴所嘲諷,無論它走到哪都得承受着眾人鄙視的目光。它很傷心,感到世界彷彿遺棄了它。但是它並沒有氣餒,而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從一隻受人輕視的醜小鴨一躍成為眾人景仰的白天鵝。這本書帶給了我從未有過的震撼!醜小鴨雖被眾人鄙視,但它卻依然可以頑強地成為耀眼的天鵝,我們人又何嘗不可呢?它點燃了我心頭早已被撲滅的那片希望之火,我開始振作精神,花費了比常人更多的精力,別人看書看一個小時,我就看三個小時,別人作業做兩遍,我就做三遍……雖然我真的很累,但是每當我要放棄時,我便彷彿看見了那隻飽經磨難的醜小鴨,鞭策着我繼續努力。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期末考試上,我以班級第一的好成績給父母、老師做了一個交代,更重要的是,這個成績讓我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一直到如今,我還忘不了那個《醜小鴨》的故事,是它,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是它,讓我沒有自暴自棄;是它,讓我邁向成功!書,引領我成長,書,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