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好書伴我成長 

  一本好書如同一位良師,一位益友,他會陪伴你一生。 

  在我的腦海中,總有一片無邊無際的書的海洋,無時無刻的吸引着我的視線,誘惑着我的靈魂,激發著我的潛能,豐富着我的知識,提升我的內涵。 

  好書給了我成功的資本,成長的鋪路石。人的精神發展史,應該是他個人的閱讀史。好書能調整我的心態,凈化我的靈魂。人不可能總是成功,但我失敗的心灰意冷之時,我會一心一意的挑一本好書偷偷的躲在角落裡看。此時,那本好書已經進化成一位良師在諄諄教導我,細心地為我抹去心靈的污點,使我的心靈的得到一次升華。在書里,我努力的尋找着能醫治痛苦的良藥,吃下去——又翻過了一頁。 

  好書改變了我的人生,給我以鞭策與鼓勵。讀好書時的意境陶冶了我的情操。我喜歡一個管理者的果斷與幹練。我在無人的夜晚縮短現實與夢想的距離。瀏覽管理者的語言,此時,我忘記了黑暗,忘記了白天的煩心事,在書中我尋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光明。這種讀書的意境,是讓我茁壯成長的食糧。書能引起我無盡的遐想,在遐想中我快樂,茁壯的成長。 

  我不敢說是好書使我改變命運的路又多了幾條。我只知道,讀書使我的知識得到了聚集;讀書使我的視野得到了擴展;讀書使我以各種各樣的方式進行成長,激勵着我,讓我去嘗試那些我原本不敢嘗試的事。書是社會就業的總結,書是人生航行中領航的燈塔,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在飢餓的時候,應該把書當成是一塊肉;在寒冷的時候,應該把書當成是一條棉襖;在孤獨的時候,應該把書當成是一位摯友;在窮困潦倒的時候,應該把書當成是一塊金子。好書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提供給了我許多養分,讓我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我是幸福的,因為有好書伴我成長。 

  人生的快事莫過於讀書。它能讓我們認識到天地的廣博,知曉人生的道路。它是我們的精神糧食,生命的禪師。但很少有人能把一本好書讀完,這就促使人對書的一些不認可。書讓我領悟了人生的真諦。當我迷惑、仿惶時,書猶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進的方向,為我排憂解難,增強我的勇氣和信心;當我悲傷痛苦時,書告訴我,悲傷是短暫的,只要勇於開拓,變會發現樂趣;當我被人誤解時,書告訴我,勇敢地走你自己的路,人們就會發現真實的你。 

  書啊!你真是一樣奇妙的東西。在讀你時,我得到了無盡的快樂;在想你時,我得到了無邊的悲傷。哎,還是好好看書吧!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