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書伴我成長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確實,讀書能增長見識,讀好書更能給人帶來快樂,令人受益終生。從兒時到今天,好書天天伴着我成長,有書相伴的日子總是那樣快樂。 

  記得兩歲的時候,奶奶送給我一本《安徒生童話》,我興奮極了,抱着書跑到媽媽面前說:“媽媽,媽媽,我有書啦。”媽媽看着我那高興勁,笑了。從那天起我天天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從此,我喜歡上了聽故事。 

  上了幼兒園,我學會了拼音,便開始自己讀書。一開始,我一個字一個字地拼,很費力,可是我堅持了下來。故事中那憨厚的小豬,善良的白雪公主,神奇的小叮噹……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形象就這樣印在我的腦海中。 

  上小學一年級,《十萬個為什麼》讓我知道袋鼠的尾巴是用來保持平衡的;彗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星;世界上最大的隕石有1770千克;植物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它們讓我體驗到了知識的真諦和科學的美麗。後來,我喜歡上了《西遊記》,孫悟空機智勇敢、降妖伏魔,他的正義感影響着我,從而讓我學會了幫助別人,替別人打抱不平。更讓我愛不釋手的是《三國演義》,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劉備、關羽、張飛同生共死的兄弟情誼更讓我終生難忘。 

  上四年級,媽媽給我訂了《兒童文學》。裡面的內容豐富多彩,體裁形式多樣,故事感人有趣。它就像我的精神食糧,是我每天的必需品。 

  現在,我迷上了《水滸傳》,它是我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章回小說,是我國文學史上一座巍然屹立的豐碑,也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顆光彩奪目的明珠。它通過一個個起伏跌落、富於傳奇性的故事,為我們塑造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讓我如痴如醉地沉浸在故事中。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如鳥兒沒有翅膀。”是啊,讀書應該成為我們生活的必需。從讀書中,我又學到了,要想讀好書,靠的是頑強的毅力,執着的熱情,希望好書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