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快事,莫如讀書,它能讓我們識天地之廣,曉人生之道,有自知之明,有預料之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它是我們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床。 

  朱光潛曾說過:“學問不止是讀書,而讀書究竟是學問的一個重要途徑。”謝冕也曾勸大家要做“書獃子。”一家農村書社的門前寫着一幅對聯:讓有錢的人讀書,讓讀書的人有錢。 

  我是一個愛書如命的人。書好像是一位懂得許多知識、有許多經驗的智者,可以從她的談吐中學到各種知識,使我想起歌德的一句名言:“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位高尚的人談話。” 

  讀不同的書給人的感受都不一樣。讀史書能讓你回到遙遠的過去,讀小說讓你變成書中的人物,讀科幻書讓人置身於新奇的幻想世界,讀科普書能讓人們明白那些複雜而深奧的科學原理。 

  不過,讀書似乎是一件苦差事。不然,為什麼有人頭懸樑、錐刺骨呢?讀書似乎又是一件快樂的事。否則,為什麼有人又會廢寢忘食,但不可以不讀書呢?有人說,讀書好,好在書中有黃金屋、顏如玉。我喜歡讀書,就是體會到了讀書無窮的樂趣。 

  如果說,以前我看書是看熱鬧,那麼現已六年級的我是真正體會到了開卷有益。有一次,我和哥哥玩畫畫猜歇後語,開始,哥哥一路領先,到最後,我想起了“死諸葛嚇走活司馬——生不如死”反敗為勝,我得意了好幾天呢! 

  俗話說“風月為益友,詩書是良師。”博覽群書使我智增百倍,生活如缺少書,就枯燥乏味,我愛書籍,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