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花開,看見花敗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花開,看見花敗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時候你叫我若伊baby,因為媽媽在把我送進孤兒院的時候流着眼淚說:“baby,對不起。”而這句話又很不巧地被你聽到,因此若伊baby成了你對我的專用稱號。 

  你還讓我叫你子寧哥哥。我面無表情:“給我一個叫你子寧哥哥的理由好不好?”“因為我叫你若伊baby啊。”你說。我還是那種表情:“我又沒有逼着你這麼叫我。”你似乎是下了決心地說:“好吧,我告訴你吧,我只有對自己喜歡的女生才讓她叫我子寧哥哥。”“可是我又不喜歡你啊,我只有對自己喜歡的男生才叫他xx哥哥啊。”我同樣很認真地說,把你氣得要死。 

  後來,你被人領走。走之前,故作輕鬆地說:“若伊baby,你一定要幸福哦。”“我一直很幸福啊。”習慣和你抬杠的我,此時還硬着嘴巴死不鬆口。你不介意,把一張紙條塞到我的手裡:“這是我的新地址,你要來找我哦。”“以前,我真的希望你可以早一點點回來啊,你走了我欺負誰啊。不過現在好了,直接找你就OK了。”我說,然後假裝低頭去看紙條,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你把這顆種子種起來,等它開花的時候,我就回來了。”你把一顆黑乎乎圓溜溜的東西塞到我的手裡,就上了一輛車,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我說,子寧哥哥,再見。 

  我把種子種下,很快發現它生長的速度奇慢,生長期是普通植物的三倍還不止。可是,我居然沒有絲毫上當受騙的感覺,心裡還多了一份期待:等待花開。 

  我看着你留下的小紙條,多麼想去找你,把那句一直沒有說出來的話說給你聽,可是一想到等待花開的期待,又放棄了。——我一直把“等待花開”和“幸福歸來”連用,認為只要你真的喜歡我,就一定會回來找我,我去不去找你,都無所謂。 

  有人說等待的意思不是坐在那裡乾巴巴地等,要付出實際行動,想要的東西才會來,可是我沒有乾等啊,我一直好好地在照顧那個小東西,認為種子既然是你給我的,它的生長期你一定很清楚,它什麼時候開花,你不用算,猜都猜得出來。既然你給了我花開就來的約定,就不會失約,因為你很守信用的。 

  10年過去了,小東西終於長大並且打出了花苞,我心跳得很厲害:你要來了,你要來找我了。儘管10年來我們從沒有聯繫過,可是我依然相信,你還記得若伊baby,記得你和若伊baby的約定。因為我這個馬大哈都沒有忘記,你有什麼理由記不起呢? 

  在花開前,你終於來到了孤兒院,一眼認出了我:“若伊baby。”我獃獃地看着你,不敢和你相認,想不到10年不見,你的容貌竟然變得如此地陌生。好半天我才說:“子寧哥哥。” 

  你帶我去了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和我說了很多話,卻絕口不提10年前的那一句。我悶悶不樂,沒過多久就在公園的長椅上面睡著了。 

  夢境里,你依然和我談笑風生,卻突然說了一句:“若伊baby,再見。”然後你的身體就脫離了地面,徐徐上升,我在下面又哭又鬧:“子寧哥哥你不要走好不好?子寧哥哥我求求你了……” 

  我大叫着醒來,見你依然在身邊,眼睛里有很複雜的感情。“怎麼了?”我問。你說:“如果我不是蘇子寧怎麼辦?”“你當然不是了,我早就看出來了。”我說,雲淡風輕,連自己都懷疑自己怎麼可以如此平靜,“蘇子寧應該有女朋友了吧,不然不會讓你來冒充他。”“怎麼會?你怎麼這麼說蘇子寧。”他說。“這有什麼關係,現在的孩子交朋友,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說。“不,不是的,蘇子寧在一年以前就死掉了,我是他的弟弟,是他叫我來見你的。”他急了,脫口而出。 

  四周的冷空氣一齊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怎麼回事?”“他得了再生性障礙性貧血病。”你弟弟說,眼睛里似乎有晶瑩的液體在流動。“就沒有找到配對的骨髓嗎?”我問。“對,他血型罕見,是RH陰性血。”你弟弟說。 

  像是被別人扎了一刀,我強忍着情緒問:“他的墓地在哪裡?”你弟弟說了一個地址。我說:“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可以走了。” 

  子寧哥哥,你知不知道,我也是RH陰性血,也許我們的骨髓可以配對,如果我不是一味地等待,如果我可以去找你,也許你就不會死,現在就可以和我站在那棵樹下看花兒開,然後對彼此說出10年前來不及說的喜歡。 

  我去了你的墓地,墓碑上那張笑得很燦爛卻有無以復加的悲傷的臉深深刺痛了我的眼,不過我還是欣慰地笑了:這才是我的子寧哥哥,雖然無法開口說話,雖然有的只是冰冷。 

  我說:“子寧哥哥,我喜歡你。子寧哥哥,對不起。”說出了10年前和今天想說的話,接下來,就是大段大段的沉默。 

  大雨傾盆而下,我很勇敢很堅強地沒有哭,而是像幽靈一樣也回到了孤兒院。“若伊姐姐,你千萬不要生氣啊。”離離有點驚恐地說。“怎麼了?”我問。“花……花……”我一看,花兒開了,粉紅色的花瓣撒了一地。“若伊姐姐,下雨了,是它自己落下來的,你不能怪我們哦。”離離說。 

  大雨再一次傾盆而下,我看見子寧哥哥站在花瓣里,說:“若伊baby,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子寧哥哥正在天上看着你,千萬千萬不要不開心。”雨水順着頭髮落下,我大聲說:“子寧哥哥,我一直在等待花開,卻看見了花敗,我應該開心嗎?” 

後記—— 

  我像林黛玉一樣,把花瓣葬在泥土裡,同時把名字改成紫凝。子寧,紫凝,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可是子寧哥哥,你再也不能叫我若伊baby,這樣,我就可以忘掉過去而記得你。 

  林黛玉有“痛吟葬花詞”,我沒有那麼多的才氣沒出發,只是輕輕地呢喃道:“等待花開 看見花敗 穿越不了生死的阻礙 幸福怎麼可以回得來……”

您正在瀏覽: 等待花開,看見花敗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花開,看見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