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花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花未敗,待到明年春風來。

  ——題記 

  奶奶在院子里種了一小盆海棠花。春夏之交,枝頭一個個花骨朵,片片鮮紅的花瓣爭奇鬥豔,競相開放。耀眼的紅色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甚是可愛。 

  然而,海棠不是梅,在美,也畢竟開不過冬天。看着嬌艷的花瓣一片接着一片的凋零,那無聲的墜落彷彿重鎚一般敲打着我的心靈。每每看到這般情景,心中總是不由得泛起一陣傷感。噫,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前天,又看到那冰冷的小院里已然衰敗的海棠花。花瓣兒已落去多時,唯有殘枝還猶自立在那裡。單調的色彩給本就無甚生機的空曠的小院里平添了一縷凄涼。一瞬間,我怔在了那裡——我的經歷,和它,竟是如此相似。 

  我的成績還算穩定,在我們班一直名列前茅,說真的,我的心裡有些得意。然而驕兵必敗,在期中考試時我就嘗到了驕傲的惡果。跌入失敗深淵的那一刻,天性使然,雖然我表面上沒做出什麼,但我明白,心中的海棠花,已在悄悄凋零。 

  但我不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就在看花的那天下午,嬌弱的花兒啊,她又一次遭到狂風暴雨的摧殘! 

  當我拿到試卷時,我怎麼也不會想到,會有這樣一個冷冰冰的數字望着我。一剎那間,我在那冷漠的眼神中看到了一切:失望、咒罵、戲謔、譏諷、悲傷、鄙夷。而到了心中,只剩下一種:自責。因為驕傲,因為不夠專心,因為大意,因為不重視,因為錯不只悔、悔不知改…… 

  一切,在我看到那慘敗的枝頭時,全都湧上了心頭在我眼裡流露出來的,竟然不是悲傷,而是同命相憐。 

  這也許是偶然,但我想,是必然。 

  但,哪裡有一成不變的事情?正如,沒有永開不敗、常盛不衰的花。是花,就有它凋謝的那一刻,這也是一種必然。大自然所給予的必然。然而“花有重開日”,雖然它落了,但它是在為來年的開放醞釀力量。沒有現在的凋謝,哪有明春的怒放!就像人生,那本是一首悲喜交集的進行曲,一條不平坦的路。如果沒有凋落時的悲傷,又怎會有綻放時的歡悅? 

  生命,本就是花開花落的過程。 

  我望着眼前的海棠花。我知道她期待着開花。其實,我又何不是這樣呢?

您正在瀏覽: 等待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