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誘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誘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慾望,要看自己是怎樣克制它。面對誘惑,難以控制慾望的人往往會情不自禁地走過去,但結果卻難以想象;而那些自制力很強的人,卻總是一些成功人士。

  現在很多學生面對誘惑就會不假思索地走過去,過後,就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很多學生都有過這樣一段經歷:一個與自己關係很好的朋友在網吧玩過,過一段日子就叫上自己去那兒玩,朋友稱網吧里的電腦很有趣,帶上自己去看一下。玩了一會兒后,自己就被電腦遊戲生動形象的畫面給吸引住了,以後沒有朋友的帶領也進網吧,天天省吃儉用,省出自己的零花錢,一有空就去。有時,玩上癮了就遲到,慢慢地落入更深的陷阱,曠課成了常事,偷東西也成了常事。

  在這些學生當中,我哥也包括在裡面,他是最典型的例子,現在他被我們一家人從誘惑的陷阱里拉出來了,但還有人未被拉出來。

  在社會上也有很多面對誘惑不加思索地走過去的人。

  很多官員在金錢的誘惑下接受了一些違法商人的賄賂,多則幾千萬,少至幾百元,但都是賄賂,被查出來以後,遭到了法律的制裁,罪有應得,畢竟法網恢恢。

  還有很多的官員毫不接受賄賂,為政清清白白的,所以誘惑也能看出一些人的品格和自制力,體現出人的好壞。

  並不是所有的誘惑都是無益的,比如學習的誘惑和書的誘惑是有益,這些誘惑的“陷阱”卻很少人進去,毫無疑問落入這些陷阱是好的,有益的,越深越好。

  面對誘惑要辨別它的好壞,正確把握,遇到好的要積極,遇到壞的決不能和它打招呼。人還要增強品格的休養,增強自己的剋制力,這樣面對誘惑就有把握。

  面對誘惑,要小心!

您正在瀏覽: 面對誘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