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木芙蓉作文

木芙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會變臉的木芙蓉作文300字

會"變臉"的木芙蓉 

  金秋時節,木芙蓉開花了。今天一大早,爸爸帶我去看木芙蓉。我看見了高高的木芙蓉樹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一片片的葉子好像我們的手掌。在茂密的綠葉叢中露出了一朵朵雪白的花兒,好像穿着潔白衣服的仙女。中午,爸爸又帶我去看木芙蓉,這時木芙蓉的花瓣從雪白變成了粉紅,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傍晚,我們又去看木芙蓉。這時的花是深紅色的,像喝醉酒的人臉。難怪有人叫它“醉芙蓉”呢!木芙蓉一天能變出三種顏色,實在是太神奇了。它真像川劇中會變臉的演員。我好奇地問爸爸:“木芙蓉為什麼能變三種顏色?”爸爸也說不清楚。我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木芙蓉變色的原因跟太陽照射的強度有很大的關係。 

  會"變臉"的木芙蓉真美啊!我喜歡它。
回目錄

木芙蓉作文100字

我家樓下池塘邊有兩棵木芙蓉樹,樹高約三米。秋天到了,樹上開滿了花兒。樹上花團錦簇,白的勝雪,粉的如霞,紅的似雪,美麗極了! 

  “為什麼一棵樹上開着不同顏色的花呢?”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說:“因為花兒會變色,剛開始是白色,後來粉色,最後大紅。”我哈哈大笑:“哪不成了變色龍!” 

  為了證實它真的會變色,我摘了一朵養在家裡,第一天:白色,第二天:粉色,第三天:深紅。我終於了解木芙蓉了。
回目錄

我家有盆木芙蓉作文450字

  幾年前,外婆不經意中買了一棵芙蓉花花苗,到如今已長成了一盆較大的觀賞花卉。

  芙蓉花為落葉灌木,花有紅、黃、白、紫、橙等顏色,很美麗。為了有別於菏花,也叫“木芙蓉”。現在這盆芙蓉花有半米多高,主幹比墨水瓶口還粗呢!花冠枝繁葉茂,像一把綠色的遮陽傘。

  芙蓉花喜肥喜水,生命力極強。如若培植新株苗,最好在每年的七、八月間。挑粗壯的枝條,剪斷二公分長短,插在盆里,把土按實然後澆透水就可以了。

  芙蓉花花期為每年的六月初至九月末。六月以前做桃,花蕾布滿枝頭,透着暗紅色。一進入六月,從第一朵花綻放,到九月末每天都有花開。芙蓉花開花和其他花草不同,朝開夕謝,這盆芙蓉花一天最多能開七八朵。

  我家這盆芙蓉花是重瓣花,顏色為“中國紅”,花全綻開後有大人的拳頭大小囊囊的。和別的盆花一起擺放在窗外的吊欄上,爭奇鬥豔好看極了,時不時地還招來不少小蜜蜂。

  我們全家都喜歡這盆“木芙蓉”。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回目錄

木芙蓉的夏天作文800字

  木芙蓉的夏天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是唐朝詩人李白描寫水芙蓉——荷花出水初放的姿態。可是,你見過的木芙蓉花嗎?它的美別有一番韻味。

  我姥姥家東院有八九棵高大的芙蓉樹。盛夏季節,那些芙蓉樹綠葉青翠,花紅似霞,從高處看下去,好像一頂頂粉紅色的鑲着綠邊的大帳篷,籠蓋着小區的花園草地。近看,芙蓉花美極了。一層一層的芙蓉花,毛茸茸的,像絨球,也像紅纓,花色艷麗,花姿嬌媚。單朵的芙蓉花,花瓣是絲狀的,頂部粉紅色,靠近花蒂是由白向淺黃的漸變色,花蒂是裂開的,筒狀,五七八九個的都有,花瓣像倒過來的小掃把插在筒里,整體形狀像把紅白相間的小扇子,一簇簇,一團團,一朵朵,簇結成球。再細看,花球的中間是挨挨擠擠的花蕊,好多好多,一球一球的,小的有黃米粒大小,像是剛長出來;再大一點的像綠豆粒那麼大,裡邊多少帶有一點點紅,這是含苞待放的花蕊。哦,怪不得芙蓉花的花期可達幾個月,原來有這麼多前赴後繼的花蕊啊!芙蓉花的葉子也挺有意思的,一根葉脈上有羽狀小葉10對~30對,乾乾淨淨,晝開夜合,襯托着嬌美的芙蓉花。芙蓉花的香味也很特別,不像茉莉花那樣濃,也不像蘭花那樣淡,那花香醉風醉雨,沁人心脾。

  盛夏的芙蓉花,早晨的精神頭兒最旺,開得最歡實,也最招人喜歡。傍晚的時候也不差。太陽暴晒了一天之後,花兒有些打蔫,隨着涼風微微吹來,芙蓉花兒慢慢地伸展開來,精神起來了,隨之你便可以聞到那醉人的芳香。最讓我奇怪的是,大雨過後,芙蓉花兒雖然被打落了一地,可是芙蓉花並不怨天尤人,相反卻精神抖擻,依然的紅花成簇。

  一樹木芙蓉,花開萬千情。芙蓉樹姿態美觀,葉形雅緻,花色艷麗,氣味芳香,賞心悅目,是美化庭院和行道的最佳選擇。據說芙蓉樹的樹皮和花兒還可以入葯,解郁安神。用於心神不安、憂鬱失眠。我真的非常喜歡木芙蓉花,更喜歡芙蓉花的盛夏。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2012.7.13

推薦的數學書籍
回目錄

美麗的木芙蓉作文800字

407班  嬌嬌

  指導老師 張斌鴻 

  你看過木芙蓉嗎?一定沒看過吧!那我來給你們介紹介紹吧!芙蓉分為兩種,一種是木芙蓉,一種是水芙蓉,它們各有千秋。 

  今天早上,我剛進校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條長長的柏油馬路,柏油馬路的旁邊是一個草坪。草坪上種滿了各種奇花異草。這是,我看見了一種認識的植物-----木芙蓉。遠遠望去,就像一把五顏六色的大扇子。我走進一看,發現這叢芙蓉共有六株,高三米左右,筆直的的樹榦,像一位位等待檢驗的哨兵,站在綠色的草坪上,守衛着學校。這是,我看見了一株芙蓉有許多枝幹,枝幹上長出了不少葉子,東一片,西一片,錯落地一直長到頂端。葉子,綠的發亮,偶爾有幾片黃葉點綴其中。芙蓉的葉子長得像手掌,隨着風的吹動像一隻只向你打招呼的手在揮動。 

  我有仔細看,發現每根枝幹的頂端有四五個花骨朵,像一個個仙桃,仙桃上還有些細毛。仙桃下面還長着六七根刺,只有仔細觀察才可發現。“這邊的花骨朵含苞欲放。”一為同學驚奇的叫道。一下子,我們的目光就都轉移到了那邊。花骨朵一個個都含苞欲放,像是在互相爭艷,破裂的地方還零星地撒着點點紅色,猶如夜空中的繁星。   

  我們盼啊盼啊,到了金秋十月,芙蓉終於綻放了,芙蓉有很多件衣服,紅的.粉的.黃的......芙蓉的花瓣形狀各不相同。我湊近一數,咦,花瓣有二十幾片。芙蓉的花蕾是黃色的,有許多花粉,還不時散發出陣陣清香,使人聞后把煩惱都拋之腦後。因此還引來了勤勞的蜜蜂和幾隻讒嘴的蝴蝶。我們有來到了學校大廳門前,呀!芙蓉又有另一番景象,近處的兩叢就像兩個大大的草莓冰淇凌,看着看着,我露出了“讒貓相”。遠處像一個大皮球上鑲了許多小紅花。美極了,真是十月芙蓉正上妝啊!  

  芙蓉不但美麗,而且有很多藥用價值,當我們流鼻時血可以止血,當我們拉肚子時可以止瀉...... 

  這時我想起了宋代大詩人蘇軾的一首詩:千里掃作一番黃,只有芙蓉獨自芳。喚作拒霜知未稱,看來卻是最宜霜。 

  啊!芙蓉,你既可以讓我們觀賞,也獻給了小蜜蜂們花粉,你真是慷慨! 

查找更多木芙蓉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