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有一件事卻使我難以忘懷。這是發生在5年前夏天的事。那時我在中國。 

  那一天,火辣辣的太陽掛在淺藍色的天空上。走在路上的人有的戴着帽子,有的戴着太陽鏡。汗水從他們的額上滴下。我坐在樹蔭底下的一張椅子上,全神貫注地看剛從圖書館借來的一本課外書。 

  突然,我被一聲刺耳的嬰兒哭聲嚇了一大跳。順着聲音看去只見一個女人抱着嬰兒大聲地喊:“救火啊!救火啊!”她背後的屋裡黑煙滾滾。接着聽到有人叫:“快去報警啊!”另外一個人拚命地喊:“快去打水。” 

  我沖了過去,只見眾人把一桶一桶的水潑向大火。但是,大火已經躥上了房頂。突然聽到警笛聲。接着,一輛又一輛救火車向我們飛馳而來。一個接一個戴着綠色頭盔、身穿防火衣的消防隊員飛身下車,勇猛地沖向火場。整整用了半個小時,才把大火撲滅。人們稱讚他們,感謝他們。 

  但是房子已經被燒毀了,房子里的東西差不多都燒光了。他們一家5口人都很傷心,老少都淚流滿面。看到這一切以後,本來為火被撲滅感到高興的我也發起愁來,這一家人往後的生活該怎麼過呢?我這樣想着的時候,大家伸出了熱情的雙手,要幫他們一家。有的安慰說:“來我們家住吧。”有的說:“要什麼儘管說,我們能幫的一定會想辦法幫你們。”接着,一位叔叔拉着老奶奶的手說:“先到我們家住吧。”說完便把那老少5口人帶回家了。沒有領到人的鄰居們則有的回家取來被子,有的送來食物,有的送來生活用品……他們一家感動得流下熱淚。老奶奶不停地說:“我活了這麼大年紀,難得像現在遇上這麼多親人,好人。”聽到這些以後,我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