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我心中的最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我心中的最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正月初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春節。春節一到,就表示一年已經過去,新的一年又來了。每次過春節,各個地方的風俗習慣都不同,而我的家鄉臨澤也有不同的過年方法。 

  先是要過臘八節,在臘月八日那天,我們要熬臘八粥,泡臘八蒜。臘八粥食用米,豆等穀物和棗,栗,蓮子等乾果煮成的粥,每個人都要喝。臘八蒜就是用缸子,把蒜瓣用蒜泡 

裡面,在過年吃餃子的時候吃。 

  在臘八節之後的幾天,我們要買過年穿的新衣服,小孩子要買炮。 

  臘月二十三過小年。天一黑,家家戶戶都要祭灶,就是把灶王爺接來大吃一頓,代表着年年有餘。我們灶乾糧和水果擺在灶台上,點上蠟燭,還要殺一隻雞獻上,廚房的牆上貼一張灶王爺的畫像。祭完灶就開始放鞭炮。送走灶王爺。

過了二十三,必須要掃房,把屋裡打掃的乾乾淨淨。還得把被套,床單,衣服都洗乾淨。除此之外要辦年貨和買新衣服。 

  到了除夕,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餃子,這代表着一家人團團圓圓。門上貼着對聯和門神,房間的門上貼了各式各樣的“福”字。店鋪也全關了門。到了晚上八點,全家守在電視機旁看春節聯歡晚會。一直等到十二點,鐘聲響起家家戶戶放棄了鞭炮,迎接新的一年。這一夜,出了很小的孩子,沒人睡覺,都要守歲。 

  正月初一,我們要早早起來,穿上新衣服給長輩拜年。過春節孩子最開心,因為可以收到很多壓歲錢。到中午時,一家人團圓吃一頓團圓飯。到了晚上,家家戶戶有放起了鞭炮。然後我們一一到親戚朋友家給他們拜年。 

  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們要看花燈,街上人山人海,各式各樣的花燈由各個單位製作的:有“福”字燈,春燈,老虎燈……有紅色,黃色,還有藍色……在路旁還有漂亮的火樹銀花,看的人眼花繚亂。過了一會兒,開始放花炮,天空中的花炮猶如天女散花一樣,有圓形的,有五角星形的,還有橢圓形的……美麗極了。元宵節我們還要吃湯圓,這真是快樂的一天啊! 

  正月十五就是春節的閉幕式,元宵節一過一切又恢復了往常的平靜,孩子上學,大人上班,農民幹活,各做個的事。 

春節,真是我心中的最愛啊! 

  指導老師:萬秀芳

您正在瀏覽: 春節——我心中的最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我心中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