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在贛東,每逢過春節,無論多忙,都要回家過年。

  年,不是大年三十那一天,而是一個時期。為了年,人們要做很多準備工作:“二十三祭灶關,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糊窗戶,二十六蒸饅頭,二十七殺肥雞,二十八大糍粑,二十九炸和鹵。”一切都是按照傳統程序進行的,所以這些日子,家裡面時時飄香香。時不時還會給鄰居送上新鮮的糯米丸子。而我們則些小孩子,則是一邊吃着各種各樣的甜食,一邊掰着手指算着,還有幾天過春節。

  大年三十終於到了!家裡老老少少都起了個早,互相祝福。祝福過後,媽媽們去準備年飯,爸爸們去貼對聯、貼倒福。

  家鄉的年飯一般是中午吃的,我們家也不例外。滿滿一桌的飯菜噴香噴香的,有魚、有肉、有麵條,惹得我和弟弟們“口水直流三千尺”,不過家鄉再吃年飯之前還要放炮仗,寓意辭舊迎新,趕跑災難驅除邪惡。我也只好忍住肚子的抗議了。

  晚上還要吃一頓年夜飯,,與吃年飯不同的是,它講的是守歲迎新。它是從第一鍋餃子出鍋開始的,全家老少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聊。待到快到12點,爸爸們就在屋外用爆竹擺成一條長龍,等待點火信號。每到這時候,央視就會開始倒計時,大家就一起跟着大聲喊:“5——4——3——2——1,點火!”這時候,除了鞭炮聲,就再沒有別的聲音了。

  到了凌晨一點,鞭炮聲就漸漸稀了,而年,就在這漸漸消去的鞭炮聲中遠去了。

  北秀小學六年級:陳文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