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秉持心中的利劍—法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秉持心中的利劍—法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暖在心頭,當黃昏的末一絲晚霞向我招手,日子便又匆匆而去,我想問在座的同學;今天你快樂嗎?你收穫了嗎?有新的煩惱嗎?有前進的目標嗎?你身邊的夥伴好嗎?今天,我的心情有些沉重,因為楊亮的故事讓我震驚,讓我心痛。 

  15歲的楊亮是某中學的初二學生,由於交友不慎,結交了社會上的青年、朋友。一次,楊亮發現朋友與另外一個年輕人躲在歌廳包廂里吸食毒品。楊亮感到十分好奇,問朋友感覺怎麼樣,朋友說比做神仙還快活,舒服極了。儘管朋友極力引誘,但楊亮仍表示猶豫。於是,在一個周末的晚上朋友將毒品放在香煙的內給楊亮煙,並表明裡面沒有毒品,楊亮吸食后,無法自拔,用完了自己所有的錢以後,楊亮開始攔路搶劫,漸漸地,他走向了犯罪的道路,最終被公安機關逮捕。 

  因為他缺乏法律意識而自釀苦果。是啊,我們每個人在成長的歷程中都難免會犯錯,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如何面對,及時改正,我們仍是好孩子,但若執迷不悟,一錯再錯,就會葬送前程甚至生命。所以:錯與不錯只是一念之差,守法與犯法也會是一步相隔。當別人引誘你的時候,一個不理智的選擇可能讓你犯罪。 

  我們是花季少年,都是祖國的花朵、肩負着創造新未來的重任,受到培養呵護是我們的權利,相同的,更應該履行自己的義務,好好學習,好好成長,培養成為一個品學力行,懂法,守法的好孩子! 

  同學們,法制的社會是和諧的,法律的藍天是湛藍而深遠的,讓我們心中時刻銘記法,銘記法的威嚴與壯義,攜起手來,共同學法,知法守法,用法,秉持心中的利劍、共同描繪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秉持心中的利劍—法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秉持心中的利劍—法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