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買西瓜作文

買西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懶熊買西瓜作文600字

  熊媽媽有兩孩子,大的叫大懶,小的叫小懶。

  這天天氣特別熱,大懶說:“媽媽,給我買個西瓜吃吧。”熊媽媽說:“想吃西瓜,得自己買去,誰不買誰就別吃。”為了吃到西瓜,兩隻小熊不得不一塊去買西瓜。

  它們來到了山羊公公的瓜地里,大懶說:“山羊公公,給我挑個最大的。”小懶說:山羊公公,給我挑個最甜的。山羊公公笑着說:“好吧,給你們挑個又大又甜的。”山羊公公拍拍這個“梆梆梆”,哦,這個瓜還沒熟,又拍拍那個“噗噗噗”,那個瓜熟過了。突然,山羊公公發現籬笆角那兒有一個大西瓜,拍拍“砰砰砰”這個西瓜正好,就是它了。

  大懶抱着這個西瓜剛走一小段,就累了,對小懶說:“老讓我抱着,你也該抱會兒了。”小懶抱着西瓜接着往前走,一會就累得腰酸背痛,又對大懶說:“你比我大,應該你抱!”“你抱!”“你抱!”兩隻小熊吵了起來。突然,大懶不小心碰了瓜一下,西瓜滾了一下,大懶看到了,靈機一動說:“不如我們讓西瓜自己回家去。”小懶問:“西瓜又沒長腿,怎麼自己回家?”“可是它會滾呀。”大懶說。就這樣,大懶踢一腳,西瓜滾三下,小懶推一把,西瓜滾兩下,西瓜滾呀滾,滾過草坪,滾過山坡,一直滾到了懶熊的家。

  大懶推開門喊:“媽媽,我們買回西瓜來了,快來切西瓜!”媽媽拿着刀把西瓜切開,嘩啦啦,水全流出來了。哎呀,你說說,好好的西瓜被兩隻小好好的西瓜被兩隻小熊給滾壞了。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300字

  最近這幾天天氣炎熱,因此我有好幾天沒有吃好飯了。不知怎麼的忽然想吃西瓜,於是我向爸爸要了一些錢去買西瓜!

  我來到一條大街上,這條街有很多人在賣西瓜,我跑到其中一個賣西瓜的老婆婆那裡,看着地上這些西瓜我的腦子出現了幾秒鐘的空白,我不知道該怎麼樣選擇西瓜。我心裡一片掙扎,該怎麼辦呢?忘了問爸爸怎麼樣選擇好西瓜了。這時我看到旁邊的人用手在敲西瓜,聽聲音。我也試着這麼做,可是敲了敲去聲音都差不多一樣,該怎麼辦呢!我把心一橫,隨便選了一個西瓜,如果西瓜不紅的話,只能算我倒霉,去稱秤,交了錢,我就抱着西瓜回家了。把西瓜洗乾淨,然後切開西瓜,果然不紅,是半紅,吃了一口還算很甜!

  這件事告訴我如果要去做一件你從來沒做過的事,一定要問清楚別人改如何去做!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天氣十分的炎熱,於是,媽媽就帶我去農貿市場買西瓜。

  我們走到一家西瓜攤前,只見瓜攤上擺放了兩堆西瓜,各有三十幾個。一種是草綠色的,中間還有幾條深綠色的條紋。另一種是深褐色的,瓜皮上沒有條紋。我不知道這兩種西瓜有什麼不同。這時,有好幾個人也過來買西瓜,其中一個人問攤主:“這麒麟瓜怎麼賣的?”攤主告訴了他價格。又有人指了一下深褐色那堆瓜,問:“這黑皮瓜多少錢一斤。”我用心的聆聽他們的對話。媽媽也像買西瓜的人一樣,挑選了一個外表渾圓的西瓜,用手指輕輕的彈了彈瓜殼,終於挑到一個彈得很響的西瓜,放在電子秤上稱了重量,付了相應的價錢,攤主就用一個塑料袋裝了起來,媽媽讓我提着西瓜回家了。

  到家后,我把西瓜放在餐桌上,拿起水果刀,往西瓜上一切,只聽見:“卟”的一聲,西瓜立刻爆成了兩半,接着,一股濃郁的清芬撲鼻而來。我又把一半的西瓜分切成幾片,裡面全是鮮紅色的瓜瓤,中間鑲嵌着一些或白或黑的瓜籽,像是散落的珍珠,顆顆晶瑩透亮。我拿起一片西瓜嘗了一下,口感實在是甜極了。我邊吃瓜時邊想:這次和媽媽買西瓜的收穫可真大,不僅明白了各種西瓜的名稱,同時還知道了挑選西瓜生熟的方法。

  五年級:伍翰晨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700字

   在我印象中,有許多讓我記憶猶新的事,但暑假裡的那件事卻讓我終生難忘。

   在炎熱的暑假裡,媽媽讓我去買個西瓜吃,於是給我了20元錢。我來到一個水果攤前,看見一個老爺爺在賣西瓜,還說:“大家快來買西瓜啊!很便宜,8毛1斤啊!”我看見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直流口水。就讓老爺爺把那個西瓜切開了個小口,我嘗了嘗,“哇!真好吃!”這句話不禁從我口中流出。

   “這西瓜15塊,來,我幫你放到車上。”老爺爺說。

   可不知道怎麼回事,老爺爺找給我了10元錢,我一看以為是老爺爺和我開玩笑,就剛相對老爺爺說找錯了錢。可又一想,如果老爺爺不是在開玩笑,那我不就白撿這5元錢嗎?

   我欣喜若狂,不用多說,我把錢放在口袋裡,慢慢的走。生怕老爺爺懷疑我偷了什麼東西似的。走遠了后我騎上了車飛快的蹬。車子像飛一般的跑着,忽然聽見背後傳來叫我的聲音:“小朋友,停下!停下!”我頓時魂飛魄散,心想:壞了!肯定是老爺爺來要錢了。我腳下拚命的蹬。

   “咔喳!”啊!大事不好,車鏈子掉了,眼看老爺爺追了上來,再跑也來不及了,我渾身是汗,恨不得地底下有個窟窿鑽進去。我把頭低的很低,不敢正面迎是老爺爺。老爺爺氣喘吁吁的跑了上來,邊擦着臉上的汗邊說:“孩子,你的鑰匙拉在我這裡了,我怕大熱的天你再跑一趟腿。”說著把鑰匙給了我,正在老爺爺轉身走的時候,看見了我的車子,說:“怎麼鏈子掉了?來,我幫你弄上。”邊說著邊幫我把鏈子按上,然後站起來,領着兩隻黑手,朝他的水果攤走去。

   我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背影,我一句感謝的話也說不出來,只覺得兩行熱淚掉了下來,我呆立了一會兒,從口袋裡拿出那5元錢,朝着水果攤的老爺爺跑去。

  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2010級三班 葛耀鴻

回目錄

第一次買西瓜作文350字

  今天,爸爸帶我去卜蜂蓮花超市買西瓜。

  我一進到超市水果部,就被眼前青翠欲滴的西瓜引得口水直咽,高興得蹦跳蹦跳的。爸爸讓我自已挑,我看着滿目的西瓜這個抱一下、哪個抱一下,左看右看都不錯,於是我挑了個又大又圓的抱着就走,爸爸把我攔住說:“挑西瓜不能只看表面,如裡面不紅、不甜外面就是再好看也不好吃。正所謂瓜熟蒂落,西瓜蒂部這裡的莖越彎越好,而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再看看你手上的西瓜,莖不夠彎而底部的圈圈又大,所以這個西瓜是中看不好吃。”

  哦!不說不知道,原來挑西瓜也有講究的!我馬上按照爸爸的方法重新挑選起來,忙得不亦樂呼!好不容易才選了一個合乎標準的西瓜,爸爸卻笑而不語很快的也挑了一個。五年級:唉唉唉唉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100字

買西瓜

  夏天,太陽像個火球烤着大地.我在家穿上了裙子,小狗在門口吐着舌頭.

  晚上風吹得涼颼颼的,我和爸爸、媽媽出去買西瓜,我挑了一個大西瓜,回家切開一看,哇!真紅呀!爸爸媽媽和我吃着西瓜,心裡美滋滋的。

  明天,我還要再買一個大西瓜!

回目錄

第一次買西瓜作文300字

  第一次買西瓜 

  那次是五月底的時候,天氣悶熱,媽媽給我五元錢,讓我去菜市場那邊買一個大西瓜回來,一家人分着吃解解暑。  

  我滿懷信心的答應了媽媽。因為是第一次買像西瓜這樣的東西,所以媽媽不住的叮囑,買的時候一定要讓賣西瓜的切一小塊下來嘗嘗,第一,皮厚不要,第二,肉不紅不要,第三,不甜不要。我蹦蹦跳跳地向媽媽說的地方走去,邊走邊回憶着媽媽的叮囑……“在哪兒呀?哪兒有哇?”我急得團團轉,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眼睛一亮:“發現目標!”我走進鋪子,只看見有個人,躺在椅子上,吊著個二郎腿,拿着扇子使勁搖,我看看他的臉,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掉,地上像下過一場雨似的。我又看看他的瓜,一個個圓滾滾的,就是太小了。我失望的跑開了。回到家,把情況告訴媽媽,媽媽哈哈大笑,我心裡納悶兒了半天,就是不知道媽媽在笑什麼。  

  第二次買東西,可不能像第一次,東西沒買,跑了一身的汗。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350字

  今天我與爸爸一起去街上買西瓜,因為天氣越來越熱了,所以就想買一個西瓜放在冰箱里冰一下,還可以解渴。

  到了一個賣瓜的地方,只見一個老伯伯拉了一車的大西瓜,而且價格還很便宜,所以爸爸決定在這一家買西瓜,爸爸走上前去開始挑西瓜,只見爸爸一手抱着一個西瓜,一手開始拍西瓜,然後聽聲音,我看着爸爸的樣子感覺很好奇,過了一會爸爸就挑好了四個西瓜,然後我們就帶着回家了,回到家后,我好奇的問爸爸剛才是幹什麼的,爸爸說,通過拍西瓜可以知道西瓜是不是紅壤,我聽了半信半疑,這時爸爸看到我的樣子,很快就洗了一個西瓜,拿刀切開了,只見西瓜裡面都是紅紅的,我迫不急待的讓爸爸給我切了一塊,真的好甜,爸爸挑的西瓜真的好甜。

  通過今天買西瓜,我又學會了一個方法。

回目錄

買西瓜作文600字

  炎熱夏天到來了,西瓜成了必不可少的解暑神器。特別七、八月份時,開封周邊的瓜,一股腦的全都瓜熟蒂落,被瓜農開着拖來機一車車的拉到市裡來賣,就這樣,一夜之間,開封各個街頭都是賣西瓜的,西瓜的價錢也從一個月前的一塊一斤到現在的2毛、3毛一斤。儘管如此瓜農的瓜依然賣不出去,滯銷嚴重。

  網友們和來自農村的同學們對這個問題都很關注。來自農村的孩子都深知,瓜農的不易,種西瓜如何如何辛苦。我也是來自農村的,就和同學天天買西瓜來吃,既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幫瓜農,又可以買到便宜的西瓜來解渴。

  這天傍晚,和往常一樣回宿舍時準備順便帶個瓜回去。碰到一個瓜攤,一問,3毛一斤,我看瓜不圓,瓜面凹凸不平,就覺得是不太好的瓜。就拉着同學去找下一家,他卻不走,跟瓜農講價2毛一斤可以不?瓜農說不講價,同學笑着說怎麼不能講價呢?瓜農說不講價就是不講價。同學看不講價就準備聽我的,去下一家。看我們要走時,瓜農又突然變卦,同意2毛一斤。我們不好意思,就又拐回來。挑了一個給瓜農,他放在秤上迅速拿起就給了我們一個價錢。我本想走到秤前看看多少斤,被瓜農這樣表現很是不滿,但還是忍了,去付了錢。

  在抱着瓜回去的路上,我給同學說這個有謊報秤的嫌疑情況,他不屑的的說瓜農如何如何不容易,你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量。想了想,確實很慚愧,不應該如此斤斤計較。

  碰巧的是,宿舍一哥們剛買了個秤回來,我就把瓜放在上面稱了稱,果然,雖然瓜農嘴上答應按2毛一斤,但卻還是按3毛一斤的價錢賣給我們的。

  當這個世界上缺少最基本的信任時,誠信便不再存在。慈悲之心也變得可笑。所以多些信任,哪怕你有虧損並,但心靈依然乾淨。

查找更多買西瓜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