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年,那個人,那抹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那個人,那抹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前幾日,不經意間翻到了那張小學同學的合影。不覺心口一怔,便感嘆人生如同白駒過隙。恍惚間,那絲漂浮的記憶不知何時已漸漸浮出了水面。

  目光在相片中穿梭着。忽然間定格在他身上,凝視着他的笑臉,腦海中便翻滾出一塊塊記憶的碎片。

  無奈,那些碎片無論我如何努力,它終究還是組成不了我心中渴望的畫面。只得從中尋覓着,關於他的點滴。

  這是我四年級,第一次與他相識。

  他是那麼地平易近人,無論何時,他都儘力地使那絲和藹的目光落在每個人的心房。使人很難想象,這是一束正迸發著活力的青年的目光。“我叫魏偉,以後就是大家的數學老師了。”剛毅中帶着一絲溫和的語調,在教室中漫步着。

  那時我的數學一般。每晚做作業,就如同淹沒在茫茫題海中。無論如何努力,終究不能尋覓到那絲希望的曙光。果然,魏老師來后第一次測驗,我考得很糟。忐忑着,他是否還會像我以前的老師那樣懲罰我。

  “張釗瑋,魏老師叫你去辦公室。”

  “果然如此”,我心想着。

  “來,坐。”說著他將一把椅子拉了出來。我躊躇地坐下了。

  “我注意到,我上課時你聽得很認真。這個獎給你。”我看到了一個棒棒糖。

  “我看了一下你以前的成績,發現你最近有了很大的進步呢!嗯,這個給你。”依然是個棒棒糖。

  “你覺得這次考得怎麼樣”我使勁地搖了搖頭。

  “那麼,我們做一個遊戲吧。如果你以後還保持着進步就算你贏。我獎給你一個棒棒糖。如果你沒堅持住,你輸給我一個棒棒糖,好嗎?”

  “嗯!”我使勁的點點頭

  “另外當你覺得你已考到你滿意的成績時,告訴我,我會給你一大包糖的哦!”

  “好耶!”我激動的跳了起來。

  漸漸地,我書包中的糖越來越多。但,那一大包糖,我始終沒有去領。

  畢業典禮。當我驕傲的捧着幾張獎狀,走下主席台時,我看到了他。還是那樣慈祥地望着我,只是眼神中多了一絲自豪與傷感。他的手中多了一個袋子,裡邊都是糖。目不移視地望着我,緩緩地走來。“這些是我預付給你的。我預感到,我一定會輸得很徹底。”他哽了一下,眼圈略微地發紅了。“要記得等你滿意於你的成績時找我要糖。漸漸地他的身影模糊了。黯淡在一片夕陽中。

  捧着香茶,使味蕾蜷縮,卻很難再追味到那糖的酥甜。握着照片,任思緒飛揚,卻再也回憶不到那時的溫馨。

  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不要太憧憬着未來。要記得,身邊處處是風景,是一位位可歌可敬的老師。不要等我們驀然回首時,將他們化為嘆息。

  望着書櫃中那袋封存多時的糖果,老師的笑臉又再次朦朧在我的眼帘間。一股暖流早已在我心中馳騁,激起了無窮的鬥志。猛然想起一句詩:“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望着身邊的書,我彷彿找到了方向。

  初二:張釗瑋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那個人,那抹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那個人,那抹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