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株向日葵、那抹微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株向日葵、那抹微笑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株向日葵、那抹微笑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向日葵的種子,快樂的人用溫暖的笑容去灌溉它,而那些整天唉聲嘆氣的人,他們心中的向日葵,早已碎了一地。

  ——題記

  向日葵是種能給人帶來溫暖的花,它們像是一個個調皮的孩子,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的那種,所以只要你願意,它們就能盛開在每個角落,即使是那最黑暗的深淵,也會毫不客氣的成長。

  初次邂逅那如向日葵般的微笑是在一個夏日的午後。

  向日葵在夏天裡總是最顯眼的那一個,因為它們每天都向著太陽,永世不變。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也是一個鬱悶的下午。我穿着短袖襯衫走在大街上,頭低着想着老師說的話:“你畫的什麼東西啊!空洞無味!一點活力都沒有,你有沒有用心啊!你數學那麼爛,如果你認為是美術阻礙了你數學就放下筆不要再向前!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去把夏日的特點畫出來!”唉,我在想該去哪裡尋找畫畫的主題,以至於前面有個人擋在前面都沒有看見。

  想都沒想的,直接和前面的那個藍色的背影撞在一起,我愣了一下,隨即立馬反應過來說了聲對不起。抬頭45°,一個大大的笑容呈現在我的眼前,那如同向日葵的笑臉霎時間將我的心融化。這是一個大約9歲的女孩,她長長的頭髮一直披到腰間,大大的眼睛正含笑看着我,一件淡藍色的長裙,胸前一抹黃色,她手裡正握着一株小小的向日葵。

  “大姐姐你沒事吧?”這個女孩微笑着看着我。“我沒事。”愣了幾秒,我極不自然回答說。她忽然握着我的手,關切的說:“大姐姐,我剛剛看見你一個人在街上埋頭走呢,你很傷心嗎?要是你很難過的話就哭出來吧,這樣心裡會好些。”我看這眼前這個善解人意的小女孩,忽然間覺得她的背後有一對翅膀,她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沒關係,姐姐我沒事,只是在想老師布置的作業而已。”輕輕笑了笑,她大概還不知道我們這些初中生的煩惱吧。又忽然覺得自己很沒用,以前明明是我這麼安慰人家,現在卻要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來安慰,哎。又忽然覺得這個女孩的家庭肯定有什麼事發生,我像她這麼大的時候還不知道如何安慰人呢。

  我們坐在一棵大樹下,四周有很少的人,我問了關於她的家庭。果不其然,那女孩的媽媽出過一場車禍並永遠不能醒來,我的同情心一下子泛濫起來,聽她繼續說關於她媽媽的事。

  她媽媽最喜歡的花是向日葵,卻因向日葵而死。

  那年,年僅5歲的她和媽媽來到一家花店買花,買的是向日葵。出了花店門,一陣風將一朵向日葵吹落並飄向遠處,她一直在後面追,卻不知道有輛大卡車在後面,最後媽媽為了保護她,選擇了自己死亡。女孩名叫夏日葵,這使我明白我遇見的女孩不一般,不僅是因為我在夏日遇見了一個擁有向日葵那般溫暖的微笑的夏日葵,更因為她陽光樂觀的笑容和精神,因為她,使我枯燥的夏日變得生機勃勃。

  也許每個人都應該像她那樣積極向上,讓心中的向日葵永遠綻放,我似乎找到了我心中的答案,於是,夏日葵的微笑被我永遠地印在了一張紙上。那溫暖美麗的笑容,使我有了想要再去拼一下的想法:數學不好嘆氣又能怎麼樣呢?自己不好好努力的話說什麼都沒用不是么?所以我要好好加油,為了自己,為了心中的向日葵的永恆的微笑。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市贊化學校初二:木簡言

您正在瀏覽: 那株向日葵、那抹微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株向日葵、那抹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