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向日葵》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向日葵》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賞《向日葵》有感

  在眾多油畫,我只熱衷於梵高的《向日葵》,1888年2月,已35歲的梵高從巴黎來到阿爾,來到這座法國南部小城尋找他的陽光,他的麥田,他的向日葵……梵高創作了大量的作品。這幅是其中最着名的,現藏於倫敦國家畫廊。它就是被譽為世界最名貴的的二十幅畫之一的《向日葵》。梵高作畫時,懷着極狂熱的衝動,追逐着猛烈的即興而作,這幅流芳百世的《向日葵》就是在陽光明媚燦爛的法國南部所作的。梵·高筆下的向日葵,是那樣艷麗,華美,然而,在這種粗厚和單純中卻又充滿了智慧和靈氣。觀者在觀看此畫時,無不為那激動人心的畫面效果而感應,心靈為之震顫,激情也噴薄而出,無不躍躍欲試畫面上朵朵葵花誇張的形體和激情四射的色彩,使人頭暈目眩。看似粗糙,實則細膩,每一個筆觸都運用的恰到好處。有人說這是“梵高的向日葵”,因為那是他內心火熱感情的寫照,是他精神力量的外露。

  《向日葵》中的瓣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明亮,有的陰暗,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爭奇鬥豔,花蕊畫得火紅火紅,就像一團熾熱的火球;黃色的花瓣就像太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一般.畫家用奔放不羈、大膽潑辣的筆觸,彷彿使其中的每一朵向日葵都獲得了強烈的生命力,這一朵朵普通的向日葵在着名畫家梵高手中卻如此的活靈活現,就像在電影院里看3D電影似的,給人產生幻覺,在這裡你用“栩栩如生”來描繪這些向日葵,已經顯得軟弱和淺薄,因為那火焰般的向日葵彷彿是一朵朵燃燒的生命,彷彿這些向日葵就在你的眼前似的,觸手可得。在這些向日葵身後還躲着一群可愛的小姑將,她們就是綠葉,所謂鮮花還需綠葉襯,向日葵也是如此,假如沒身後那翠綠欲滴的葉子,那這幅《向日葵》也難免會有一些枯乏無味。

  在這副着名的油畫背後有着一位成功的畫家。

  梵高全名文森特·威廉·梵高是一位荷蘭畫家,主要生活在法國。他是後印象派的三大巨匠之一。1890年7月29日,梵高終因精神疾病的困擾,在美麗的法國瓦茲河畔結束了其年輕的生命,時年他才37歲。梵高敏感易怒,聰敏過人,卻一直貧窮潦倒,幾乎沒有受過什麼正規的繪畫訓練。他1881年開始繪畫,1886年在巴黎初次接觸了印象派的作品。梵高,作為一位用生命創作的畫家,他將自身的主體創作意識、內心的情感意識與東方繪畫的因素加以巧妙融會,在最慘烈的生活境遇和對藝術狂熱執着的追求中,樹立起了劃時代的豐碑。

  初二:小童鞋123456789

您正在瀏覽: 賞《向日葵》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向日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