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歷史的結論,這是中國的選擇。

  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告了一個嶄新的工人政黨的誕生。毛澤東主席曾說過:“中國產生了共產黨,這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正是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才真正找到了實現民族獨立和國家富強的光的道路,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從此,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開始了艱苦卓絕的鬥爭歷程

  中國共產黨成立后,立刻組織農民開展革命鬥爭。北伐戰爭的興起,創立了中國歷史第一個共和政體;南槍起義的第一槍,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遵義會議的召開,結束了王明“左”傾冒險主義在黨中央的統治,挽救了革命,挽救了黨。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中國共產黨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當家做主的新中國,這讓我們引以為榮,這讓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這讓我們為我們的祖國母親而驕傲。

  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后,為鞏固中國人民民主政權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取得了無限輝煌的成就。難忘港灣,“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你讓聖潔的蓮花次第開放:難忘多哈,伴隨着卡塔爾那一記清脆的槌響,你昂首走進世貿組織的大門;難忘酒泉,從“神王”到“神七”,你翱翔於太空,實現了千年飛天的夢想;難忘北京,“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你讓奧林匹克聖火在鳥巢點燃,實現了百年夢想……

  春雷喚醒了長城內外,春暉暖透了長江兩岸。啊!我親愛的祖國,你邁開了氣壯山河的步伐,走進萬象更新的春天。

  春風吹綠了東方神州,春雨滋潤了華夏故園。啊!我親愛的祖國,你展開了一幅百年的畫卷,捧出萬紫千紅的春天。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中國的選擇,這是歷史的結論。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作為祖國的接班人,如今我們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我們有關愛我們的朋友,老師,那我們就應該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可還有一些學生在校不學無術。試問,如此怎能使我們的國家強大起來,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同學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黨是燈塔,黨是旗幟,黨是力量,黨是希望。我們青少年要永遠跟黨走,在黨的光輝旗幟的指引下,走向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再創中國歷史的輝煌!

  安徽霍邱成功中心校初二:674597349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