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無人收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無人收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淅淅瀝瀝的雨打在窗上,發出厭人的噪音,當我在睡意朦朧間拉開窗帘,第一縷曙光射入瞳孔,掃滅了眼中的疲倦,曾經的一切在我眼前盤旋混着晨輝的落葉無人收拾。

  曾經的一切想徹底忘記,但卻越陷越深,像一隻大象陷入沼澤地,生不如死,但它必須活下來,因為太多的太多,它放不下……

  帶着曾經的風景來到雨後的公園,正前方是兒時的樂園,它不像魯迅的百草園一樣,有動物植物棲息,不像李白的廬山一樣,有壯觀的畫面更不像孩童的遊樂園一樣,有各種玩意兒,而是孤傲在黑與白之間的假山,直站在風雨之中。記得曾經在假山上嬉戲,一會兒爬到這兒一會兒爬到那兒,總鬧個不停,像一隻失了控的小狗,到處亂竄,但那時伴着歡笑與天真,而現在這一切只能也只有在那相冊中感受到,它們都被那小小的相機、廉價的相機鎖定在那薄薄的相冊中,難道我的曾經、我的童年就值這麼點兒價值嗎?一個機器、幾張紙?……

  回憶,一切都只是回憶,現在不願想,因為他們一秒都會降溫,漸漸凍結我的心,然後再現實的照耀下慢慢融化直到我長大,他會慢慢蒸發覆蓋整個心城。從而讓我成為冷血無情的怪物。

  向右方望去,讓我漸漸緩過神,也許這就是現在,一張石桌、一張石凳、一棵柳樹、幾隻鳥在鳴唱。

  自己經常在那兒寫作業,在那兒聽風吹過樹梢的聲音,竊聽草兒們之間的悄悄話,放聽鳥兒們的心情,細聽現實的水聲,苦聽時間的升華,回憶的鐵鏈在那兒斷開,剩下的只有下一秒,沒有上一秒,伴着現實隨風記下現在的一切和未來想要的。

  前方是歡樂天真的曾經,右方是真實卻又殘酷的現在,雖然想回到兒時,但“過去的永遠都只會是過去”,只有抓住當下的一分一秒的真實愜意的生活就夠了,它“無須剪紅刻柳,無須粉黛雕飾”,只需你付出真情實感,屬於你的它終究會使你的,回憶鏈在時間面前斷裂灑滿曾經就像秋季樹葉與大樹分離的場面,一敗塗地,零零散散的飄到每一處,我不願去收場,因為害怕它真的會變成沼澤地中的大象,越陷越深……所以現在的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放棄曾經,伸手抓住現在走向那夢幻般的現實過完下一秒、明天、後天、這一輩子……

  天黑了,回家吧,那些不存在的不存在遺忘吧!接受明天,想英子一樣闖過去!

  “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麼滋味、什麼想像……”是甜的滋味,是美的想象!

  任憑曾經畫面的破爛不堪,任憑曾經的無憂無慮,任憑曾經的炫目奪人,我都不會回頭,勇敢向前,闖過去闖過去……!

  浙江杭州餘杭區餘杭樹蘭實驗學校初二十班初二:馬佳卉

您正在瀏覽: 回憶無人收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無人收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