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為了建設新中國, 他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為了建設新中國,他不為艱難險阻走完了二萬五千里的長征; 為了建設新中國,他在抗日中從來沒有屈服過。他是誰?他就是我們偉大的共產黨。 

  在建設新中國的過程中,日本總想侵略中國,在那個時候,多少黨員為了祖國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劉胡蘭寧死也不向敵人屈服;王二小被敵人挑在槍尖也不說出鄉親們的藏身之處;左權犧牲了自己,來保衛國家;董存瑞手舉炸藥包高喊:“為了新中國,前進!”……這樣的黨員還很多,總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在紅軍的長征過程中,他們不怕危險,英勇向前。過草地、爬雪山,犧牲了多少戰士,但他們無怨無悔,為祖國奉獻着。我曾經學過一篇課文叫:,《金色的魚鉤》講的就是紅軍在過草地時的故事:一個老戰士為了要讓年輕的戰士能夠不被餓死,自己犧牲了。再過草地、爬雪山時雖有許多戰士為了革命而犧牲,但紅軍們也堅持走到了目的地,我們應具有像共產黨一樣的品質:不畏艱險、忠於黨、具有為新中國的奉獻精神。 

  現在人們根據黨的英雄歷史,拍成了一部部紅色電影,紅色象徵革命。許多電影拍的小黨員為了新中國的故事。比如說:《閃閃的紅星》中的可愛小英雄-——潘冬子,《《小兵張嘎》》中的小嘎子。都是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是主席帶領共產黨建設了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暫無評論